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叶檀财经:干脆利落!5亿神秘资金躁动 大戏开始了!

金融界网站 2019-09-11 09:11:30

过去一段时间,决策层密集发声,将投资者保护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刚提投资者保护,奇迹就发生了! 一开盘ST信威打出了第43个跌停,可短短十几分钟之后,一股神秘资金入场,所有挂在跌停板上的封单全部给吃掉,分时图近乎以90度的姿势疯狂暴拉,ST信威短短7分钟之后迅速涨停,不拖泥带水,干脆利索! 保护投资者,垃圾股大涨,那难道是有资金相应号召,把股价拉上去给散户解套去了?

错!大错特错!

大佬全都被套 5亿资金疯狂大撬板

要知道,撬板这个事风险极大,如果后面没有足够的跟风盘,很容易把自己给撬死!

而这一次,ST信威天地板之后的成交量达到314万股,创下其上市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交金额高达5.27亿,换手率达到16.57%! 公司又没出利好,基本面也没好转,退市概率极大,那么今天为什么还会有人火中取栗?

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被套资金最后一搏,进行自救! 众所周知,买股票跟买菜不一样,买定离手,概不退货,如果你想出局,只能卖给下一个接盘的人。

而ST信威不是别人,曾经可是上证50的成分股,市值一度比茅台还大,这样的“大权重大蓝筹”背后的资金不仅仅只有散户,还有一大堆重量级的大佬。

ST信威的半年报显示,截至到6月底,ST信威背后的股东户数达到15.54万,这15万人当中更是大佬云集! 比如第二大流通股东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股1.08亿股!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又是谁呢? 天眼查数据显示,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是国资委!

第四大流通股东是: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达到5328.11万,第10大流通股东是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股数量达到1564.77万。 这三个大佬累计累计持股数量达到1.76亿股! 你以为这就完了,外资也同样被套,华融证券的研报显示,北上资金持有*ST 信威383万股。

最为关键的是这些大佬,截至到6月30日持股数量根本没变,而7月12日ST信威复牌之后连续一字跌停,想跑几乎都跑不出来。 也就是说这些大佬全部被困在一字板中无法脱身,眼看着ST信威连续跌停,账户每天都在缩水,而且还有退市风险,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毫无疑问,死马当活马医,反正已经这样了,还不如自救一下,拉个板吸引一下跟风盘,能出多少货是多少,别最后全给砸到自己手里了。 这样一来,今天的巨量涨停就不难解释了! 其实这种游戏在A股市场上屡见不鲜! 细数一下,无论是乐视网、康得新、雏鹰农牧、长生生物在退市之前都进行过撬板-拉板-吸引跟风盘接盘!

问题股接连上涨小心成为最后接盘侠

除此之外,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点,今天像神雾环保、坚瑞沃能、大智慧这些曾经的“问题股”悉数涨停! 其实原因不难理解,那就是市场大环境已经彻底变了,早一天把这些破筹码脱手,早一天安心,看看雏鹰农牧就知道了。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在不断的提出投资者保护之外,也提出了要加大退市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这也就意味着现在的A股上市公司也不能跟以前一样心存侥幸心里,基本上发现一家退一家。 乐视网、雏鹰农牧、康得新就是例子!

那接下来问题来了,如何才能做到不踩雷!

第一、不碰披星戴帽被ST的股票 这些股票当中除了极少数有投资价值之外,但是这类股票你很难分辨,大多数全都是垃圾股,科创板已经盛大开幕了,接下来创业板也要搞注册制了,这样一来壳资源也就没啥价值了,如果一旦被退市,那就是血本无归,风险收益比根本划不来。

第二、不碰财务造假、立案调查等问题股 今年以来很多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董事长跑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通报批评、业绩大变脸等等,这些股票大多数问题都很严重,不是简单的把问题解决一下就能过去的,君子不利于危墙之下,问题股即使涨的再high,也不要碰。

第三、不碰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负的股票 这是一个财务指标,相比净利润、营收等业绩指标来说,经营向现金流净额相对比较靠谱,对于那些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为负的公司还是小心为上,现金流如果持续为负,就说明这家公司已经失去了造血能力,尽管并不是所有现金流为负的公司都是差公司,但是做投资嘛,宁可错杀也别大意。

第四、不碰不断的收购并购、大玩资本游戏的公司 叶檀老师曾经说过,对于那些不断收购并购大玩资本游戏的公司一定要抛弃,到底很简单,已经爆雷的公司基本上都具有这个特征。 最后,问题股不能因为涨了就没问题了,搞不好最后花传到了你手上了鼓声就停了!

热搜

投资者保护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