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害怕放假:只能在家喝茶睡觉,中秋假期也不知道去哪

金融界网站 2019-09-19 13:53:31

9月19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任正非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纪要。在被问及到公共场合,是否会像明星一样被对待时,任正非表示自己没有自由,害怕放假,没地方去,只能在家喝茶、看电视、睡觉,中秋假期也不知道去哪。

采访过程中,任正非又重提了考虑转让给美国5G技术,他表示华为可以向美国企业转让5G所有的技术和工艺秘密,帮助美国建立起5G的产业来,这样中、美、欧形成一个三角平衡体系。华为愿意这样做,但要美国能接受才行。

任正非说明想把5G技术卖给美国的细节,同时任正非还称,最好把我也买过去,希望工资比库克少一点就行,我对美国的高工资太羡慕了。

任正非表示,其实华为和美国之间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华为多买一些高通芯片、英特尔芯片、Google软件、微软软件,华为多支持一些美国大学教授的研究,而不需要获取他们的成果……,这些办法能帮助解决问题,缓解冲突。

在任正非看来,大家相互信任度不够的时候,就会分裂成两个世界或三个世界。本来一家公司可以服务全球市场,现在变成一家公司最多只能服务1/4的全球市场;本来全世界只投入一份研发经费,现在要重复投入四份研发经费,对人类社会来说是很多的浪费。

热搜

任正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