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年赚近3亿美元,球队转卖22亿美元!火箭队又从中国赚了多少钱?

金融界网站 2019-10-07 14:11:52

自2002年姚明加入休斯顿火箭队后,火箭队一度成为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球队。 然而近日,火箭队却因一则丑闻陷入舆论漩涡。那么,休斯顿火箭队到底多赚钱,它又从中国市场赚了多少钱?

据公开资料,休斯敦火箭队成立于1967年并在1967-68赛季加盟NBA,是一支属于美国的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职业篮球队,是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西部联盟西南区的一部分。

火箭队是一支有高中锋传统的球队,从早期的摩西·马龙、拉尔夫·桑普森到哈基姆·奥拉朱旺,以及2002年首轮头名状元的中国“小巨人”中锋姚明,再到2013年转会过来的德怀特·霍华德都是叱咤NBA的传统中锋。

​1967年火箭队建队时落户于圣迭戈,经历了4个平淡的赛季后,于1971年搬到休斯敦。火箭队在1993-1994和1994-1995两个赛季连续夺得NBA总冠军 [1] 。

2017年6月29日,火箭队与洛杉矶快船队达成交易,以7名球员加2018年首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换得克里斯·保罗 [2] 。7月2日,周琦与火箭达成一份为期4年的多年合同,在2017-18赛季正式登陆NBA加盟火箭,也将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效力休斯敦球队的中国球员 。

数据统计,这两年随着休斯敦火箭队的成绩不断提升,2017年的时候休斯敦火箭队的营销收入是2.44亿美金,这个收入排在NBA30支球队的第7名其实还不错,毕竟以前休斯敦火箭队都是排在15名至17名左右。而2018年休斯敦火箭队的营业额又一次提升了5000万,来到了2.96亿美元收益排名也上升了三位排在联盟第四。

作为火箭的老球迷们肯定很多人都很熟悉亚历山大,他就是火箭队的前老板。作为犹太人的他拥有非常精明的头脑,在自己的运作之下成功地将球队的价值翻了25倍之多,当初压历山大收购火箭队只花了8500万美元,而到了2017年他将球队转手卖出了22亿美元的价格。

现在的火箭队则属于老板费尔蒂塔,当初花22亿从亚历山大手中买下火箭几乎快花光了自己全部资产,毕竟他身家价值也才31亿美元,花费22亿购买一支NBA球队也算是一场赌博了。然而菲尔蒂塔的眼光却很独到,即使花了22亿美元,他还是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让球队的市值增加了16个亿,而且比在亚历山大手中的升值速度也要快。

而火箭队自2002年选中姚明至今,这样的“中国情结”让火箭队一直都受到了中国广告商的青睐。腾讯体育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在NBA直播、点播、短视频等领域瓜分了不少蛋糕。 今年7月,腾讯体育已经与NBA方面完成续约,据悉,本次续约金额为5年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是上个签约周期的三倍。

随着2002年姚明加盟火箭队,燕京啤酒也从火箭队的供应商变成了赞助商,涉及赞助金额达600万美元。2005年,国内运动品牌匹克因成为火箭队官方赞助商而名声大噪。 这单生意涉及金额为两年400万美元,在当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此外,方正集团、安踏统一、中石油旗下的昆仑润滑油、中兴手机、水性科天、中普车房网等多家中国品牌也曾重金赞助过火箭队。 2011年姚明退役,中国球迷对火箭队的关注度有所下滑,为了继续挽回中国市场,火箭队签下华人球星林书豪,由此带动玛吉斯轮胎等多家中国台湾企业纷纷加入火箭队的赞助行列。

热搜

火箭 NB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