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谈个人经历: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孝敬父母

金融界网站 2019-10-16 10:31:46

10月15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任正非不久前接受美联社的采访纪要。采访中,美联社记者问及任正非的早年经历。对于如何从一个贵州的穷孩子成长为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任正非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走上华为这条路完全是偶然,不是必然。

但任正非表示,自己曾经说过,如果考不上大学,养猪、做面条……也可能是状元,因为我认真,做什么事都很认真,无论哪件事都可以做好。“我不是从小构建了什么做大事的想法,只是孜孜不倦地对一件事情研究,对一件事情的理解太集中了就容易产生成功。贫穷没有使我获得什么必须成功的要素,没有必然性。”

如果总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注定是失败的,应该坚定不移在一个正确方向上去努力,才有可能成功。我们把奋斗目标叫做“方向大致正确”,绝对正确的方向不存在,大致正确就可以了,同时在对准一个地方后,要充满活力。

对于父母,任正非坦言,自己当年与今天的青年孩子一样,不太愿意与父母交流,觉得他们啰嗦、很烦,所以很难说父母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但在父母去世后,才理解他们人格和品格的伟大,反思、谴责自己理解不够。这一生留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孝敬父母。

热搜

任正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