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四季度GDP增速会否低于6%?统计局:保持平稳有保证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10:56:0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0月1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到6%。被问及四季度增速会否继续放缓或者跌到6%以下?毛盛勇表示,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

从内部来看,有利支撑因素比较多。具体到四季度,从最近一些指标可以看到新的变化和迹象。比如,9月制造业PMI有所加快,体现在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在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两个月都在回升;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尽管在下降,但是9月和8月环比都是在上涨;对生产销售影响比较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近两月降幅呈现收窄态势。

他表示,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信号,再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相对较低,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

我们看到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到6%。请问,四季度这个增速是否会继续放缓或者跌到6%以下?统计局对此有何分析?谢谢。

毛盛勇:

谢谢你的提问。三季度当季增速比二季度有所回落,大家很关心下一步四季度的情况。刚才我讲到,下一阶段世界经济大概率还会延续放缓的趋势,我们看一些先行指标和国际机构的预测都不太乐观。但从我们内部来看,有利支撑因素比较多。具体到四季度,从最近一些指标可以看到新的变化和迹象。比如,9月制造业PMI有所加快,体现在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在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两个月都在回升;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尽管在下降,但是9月和8月环比都是在上涨;对生产销售影响比较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近两月降幅呈现收窄态势。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信号,再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相对较低,我觉得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谢谢。

热搜

四季度 GDP 增速放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