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梁建章:2100年中国的人口或将少于美国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1:25:07

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携程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表示,中国的人均有可能2100年超过美国,但是中国的总的GDP,在2100年可能没有美国大。只有一个可能性,就是到2100年中国总的人口会少于美国。

他表示,今后10~20年,中国的人口优势还是会继续加大,尽管每年出生人口会下降,但人们的教育水平、整体质量还会提升。

梁建章认为,到2050年,中国可能有一半人口选择生育二胎,有10%~20%的人选择不生,和上世纪90年代初相比,2050年的新生儿数量可能减少3/4,到了2100年,中国总人口数大约是6亿人。

“按照美国目前每年生育300万~400万人口以及100万移民的数量来算,中国新出生的人口到2050年有可能会少于美国,而美国现在是3亿多将近4个亿的人口,到2100年,美国非常有可能超过中国,所以中国那时候的人口,不是第一,也不是第二,可能是第三第四,而且没有美国人多。”他说。

热搜

梁建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