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金所:博源矿业非供货单位 要求《财新周刊》立即做出澄清和致歉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3:54:25

今天,上海黄金交易所官微发布声明称,2019年10月21日,《财新周刊》杂志发表了题为《百亿假黄金骗贷》的报道。报道中称,假黄金的源头主要是河南灵宝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博源矿业”),而博源矿业系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指定供货单位。该报道发布后,被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

经再次核实确认:上海黄金交易所目前可提供标准金锭、金条、银锭企业均经过严格认证,认证企业名录中并无该文中所称的博源矿业。

现要求《财新周刊》秉持新闻媒体职业原则,本着严肃认真、尊重事实、对社会负责、对公众负责的态度,立即删除相关不实内容并对不实报道立即做出更正澄清和致歉!

以下为声明全文:

2019年10月21日,《财新周刊》杂志发表了题为《百亿假黄金骗贷》的报道。报道中称,假黄金的源头主要是河南灵宝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博源矿业”),而博源矿业系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指定供货单位。该报道发布后,被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

经再次核实确认:上海黄金交易所目前可提供标准金锭、金条、银锭企业均经过严格认证,认证企业名录中并无该文中所称的博源矿业。(名录附后)

图为该期杂志封面

上海黄金交易所特此严正声明:《财新周刊》报道中涉及的“博源矿业为上金所指定供货单位”属不实报道。据查证,该报道系作者直接引用2017年2月20日《财经》杂志的一篇报道——《百亿假黄金骗贷记》中的绝大部分内容。而上海黄金交易所已于2017年2月21日就此进行了严正声明,指出其系不实报道。《财经》杂志也已于当日就该报道中所称的“博源矿业为上金所指定供货单位”错误信息进行了更正和致歉。

此次,《财新周刊》作者严重不负责任,未经调查核实,再次对该错误内容进行发布。现要求《财新周刊》秉持新闻媒体职业原则,本着严肃认真、尊重事实、对社会负责、对公众负责的态度,立即删除相关不实内容并对不实报道立即做出更正澄清和致歉!上海黄金交易所将视情况,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同时,敦请部分转发的媒体尽快删除,消除影响。

上海黄金交易所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金条企业名单

(截至2019年7月22日)

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名单

(截至2019年7月22日)

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银锭企业名单

(截至2017年11月07日)

可提供标准金锭、金条、银锭企业详情请见上海黄金交易所官方网站。

热搜

财新周刊 上金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