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yrius炬星将推出AMR机器人 优化仓库内拣选作业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5:25:17

Syrius炬星自从2018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移动机器人技术和电子商务技术革新电商新零售供应链的工作。通过将FlexComet™ AMR及FlexGalaxy™智能仓储系统进行紧密结合,已经可以实时地帮助客户优化仓库内拣选作业。

10月19日,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炬星CEO蒋超称,炬星将在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推出FlexComet SL-50 AMR机器人。这款产品是炬星发布的第一款产品,专门为解决电商仓储领域的搬运问题而定制。

蒋超表示,在双十一、681等电商促销活动期间,某国内一线电商企业仓库拣货工人一天工作中大概80%的时间要用来走路,只有20%的时间用于拣货,全天走路距离可高达20公里,因此,经历这些促销活动后,工人往往拿到奖金之后会出现集中离职现象,蒋超笑称,仓库拣货拣货的小姑娘小伙子没有一个胖的,也从侧面反应出劳动强度之高。

而这款FlexComet SL-50 AMR机器人则能代替人的双脚,拣货员基本可以在货架区不动。和纯人力仓库相比,Syrius炬星“AMR机器人”无需培训、不会犯错、效率大增,使人工管理操作“傻瓜化”,可让物流企业大幅削减仓库所需人力,对员工的要求大幅降低。

据蒋超介绍,相比于市场上现有的解决方案,炬星AMR在仓库内工作时更具灵活性。传统AGV系统需要一个中央控制服务器,每一台AGV小车做每一个动作——比如,左转、右转、停止、向前一米等——都需要中央控制服务器进行“调度”。而炬星AMR没有与此完全类似功能,因为相对于AGV,炬星AMR更聪明。

去年起,Syrius炬星集中力量研发集群控制技术,形成FlexGalaxy™智慧仓储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分布式”控制技术——将更多的规划、决策任务交给机器人处理,而非置于中央控制中心进行处理。理论而言,这套结合自组网技术的分布式控制技术可控制无上限数量的机器人。在模拟器中,Syrius炬星已同时控制多达到300台机器人,从而基本实现通过一套系统进行智能仓库管理,为物流企业降低人力成本。

经历了10-15年高速增长,有人担心线上零售会不会戛然而止,但蒋超认为,所有的零售都值得重新做一遍。一是因为90后已经具有非常强的消费能力;二是因为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90后现在购买东西基本上都是网购。

虽然目前国内物流行业人力成本仍然较低,智能仓库需求尚未完全爆发,但随着国内GDP 增长、老龄化加剧、用工规范完善,加之供应链前移趋势明朗、前置小仓库追求吞吐量增大,如Syrius炬星“AMR机器人”一般的柔性解决方案应能满足国内复杂的市场需求,从而迅速迎来拐点。

Syrius炬星的海外订单一直很踊跃,产品远销包含德国和日本在内的发达国家。蒋超称,“在和各个地方的客户交流时,我们得到了一个判断,AMR 全球市场将在未来 3至5 年膨胀100倍。”

热搜

Syrius炬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