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桥水达里奥再次预警全球经济大萧条!央行现在行动已为时过晚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7:28:23

最新IMF年度会议上,桥水达里奥再次对全球经济大萧条提出了预警,并强调央行现在行动已为时过晚。

“经济周期正在衰退,我们现在的世界走在走向大萧条。”达里奥在会议上指出。一般来说,当经济下行时,各国央行能够采取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并拉动市场。但是达里奥表示,央行现在要扭转全球经济放缓已为时过晚,已降息为代表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已经无法提供太多刺激。

全球正经历1930年代以来最大的贫富悬殊,这是尾部第三阶段特征。“在美国,最富有1%人口所拥有净资产的十分之一,约等于90%底层人口的净资产总和。”达里奥特别指出。

而在8月底的CNBC《管理亚洲》中,公布了一段对于达里奥的采访,达里奥认为,现在就是进入中国的好时机,中国正在推进改革开放,可以选择早进入也可以选择晚进入,但早进入更好。中国市场股票正在被MSCI指数逐步纳入,此外目前也必须更注重对投资组合的分散化。

桥水成立于1975年,其官网显示,目前桥水基金为约350家机构管理着超过1600亿美元的资产,其客户包括各国央行、主权基金、养老金、大学捐赠基金等。

热搜

桥水达里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