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 是不可能有前途的

金融界网站 2019-10-23 14:55:35

10月23日,2019国际校长联盟大会现场,马云对话全球1500多名校长,分享对未来教育的看法。马云呼吁全世界国家和政府的教育资源向幼儿园小学等基础教育倾斜,“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是不可能有前途的”。

马云此前在多个场合持续关注中国基础教育问题,为此他特意将自己的社交账号名字设置为 “乡村教师马云”,他还成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设立了乡村教师奖、乡村校长计划等,专注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就在昨天,马云昨日现身浙江淳安县梓桐镇中心小学,参观了师生宿舍、活动空间、食堂,这所小学是马云乡村寄宿制试点学校之一。

无独有偶,另一位令人尊重的企业家任正非也多次提到要加强“基础教育”。任正非在今年5月接受央视记者董倩采访时表示,未来中美之间的竞赛一定是在于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他认为,我国目前基础研究方面水平不够,和基础教育跟不上直接相关。为此,他曾自费请权威机构的专家进行中国基础教育状况的调查研究。

今年9月26日在同两位人工智能专家对话时,任正非还提到中国首先要抓基础教育,具有和世界同轨的能力。中国的小学生、中学生所有人都用一样的课本,学习一样的知识,差异化和思辨能力无法体现,这样的教育模式培养不出来领军人才。

热搜

马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