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总统候选人桑德斯怒批苹果虚伪:房价贵是你们造成的

金融界网站 2019-11-05 10:21:42

11月4日,据苹果公司官网消息,苹果将投入25亿美元以缓解加州房屋短缺问题,房屋短缺已推高了加州房价。其中,10亿美元将用于与州政府官员共同运作的基金,旨在启动被推迟或停滞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另外10亿美元将用于国家基金,为教师、护士和警察、消防员等应急人员提供首次置业经济援助。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感到在改善加州住房危机方面负有“重大责任”。苹果公司目前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库克表示:“我们希望确保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人们可以在这里生活,也可以养家。毫无疑问,对许多人来说,如今这是不可能的,该地区遭受着一场事关生存的负担危机。”

不过,这一动作遭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猛烈抨击,他称苹果公司没有缴纳其应缴的税款,从而导致了住房危机。

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为加州住房危机投入25亿美元是一种“虚伪”的行为。他指责苹果公司“在住房危机中砸钱”,其实这个结果是它“一手造成的”。

这位佛蒙特州的参议员解释说,苹果公司的声明是为了“转移人们对真相的注意力”,他表示,“苹果宣布将进入房地产贷款业务,是为了转移人们对苹果导致加州住房危机这一事实的注意力。我们不能指望企业逃税者来解决加州的住房危机。”

桑德斯详细解释称,苹果今天宣布这则消息是“为了逃避数十亿美元的税,继而从纳税人那里再获得8亿美元的补贴,并将2500亿美元的利润留在海外”。

值得注意的是,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一份声明中说:“对经济适用房项目前所未有的财政支持承诺,以及这项计划的核心创新战略,证明了苹果公司对解决加州住房问题的认真态度。”

热搜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