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DC公布Q3中国5G手机出货量:vivo份额54%居第一

金融界网站 2019-11-05 14:49:00

调研机构IDC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其中vivo以54.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三星和华为则分列二三位。

IDC按照价位段将首批国内5G市场主要分为 “带量旗舰”和“高端旗舰”两部分。即集中于450-550美元的中高端价位,和700美元以上的高端价位。目前vivo可以同时覆盖两部分市场,华为、三星在“高端旗舰”市场布局,小米主要占据中高端“带量旗舰”价位段,而中兴、中国移动则位于在600-650美元市场。

今年被称为5G元年,国产手机厂商在5G手机上可谓十分激进。在5G商用服务尚未正式开启前,头部厂商均已推出各自的5G手机产品。

其中的典型代表要数vivo,这也让其获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今年8月,vivo推出了旗下首款5G手机iQOO Pro。并将5G版本的定价定为3798元起,远远低于此前外界对5G手机的价格预期;随后,vivo又在9月推出了其第二款5G手机NEX 3,5G版本起售价为5698元。

对比来看,vivo的5G手机覆盖了两个价位段,布局更为全面;华为集中在高端旗舰价位;小米则主要在中高端的带量旗舰价位。

此外,这个月三大运营商也正式推出了5G套餐。这也意味着5G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的阶段,今年底到明年,5G手机有望开启大规模换机潮。

在这个时间点,手机厂商们也再次发力5G手机新品。

新浪科技近日获悉,vivo的第三款5G手机也即将来临,采用三星的Exynos980芯片。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款芯片为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将5G modem集成到平台上,为集成式5G SoC芯片,并且支持NSA和SA双模。vivo X系列产品线下一代产品X30或将搭载该芯片,预计将于今年12月发布。

5G一直被众多手机厂商视为新的增长点和市场格局重塑的机会。业内预计,明年中国5G手机出货量有望突破1亿台。而在今年提前布局的厂商,也将在明年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热搜

vivo 手机出货量 IDC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