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殖民火星需要1000枚火箭和20年时间

金融界网站 2019-11-09 07:22:40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将需要发射1000枚火箭,而整个过程则需要20年的时间。

马斯克在周二的美国空军太空日上发表讲话时估计,SpaceX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星际飞船”(Starship)的发射成本为200万美元。

此后在一系列后续推文中,马斯克进一步表示,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火星城市将需要一千艘飞船,因为地球与火星的会合周期大约为两年,即每两年才有一次发射机会。因此他认为,把建设一个自给自足的火星基地所需的一百万吨货物运输过去,总共将花费20年的时间。

按照马斯克的计算,这意味着总共要花费20亿美元用于火箭发射。尽管20多年里成本可能会有所波动。

SpaceX的网站曾称,该公司的“宏伟目标”是在2022年向火星发射首枚火箭(仅载货)。第二次任务将搭载更多的货物和船员,计划在2024年完成。

热搜

火星 SpaceX 宏伟目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