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莞广发英雄帖:诚招逾760位高端人才,最高年薪达百万

时代财经 2019-11-14 17:15:26

时代周报记者:王心昊

东莞在人才建设上又有“大手笔”。

11月14日上午, 2019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大厦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覃春介绍,2019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将于11月20日-26日举办,由东莞市委市政府主办,并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设立主会场,在松山湖、滨海湾新区、东城设立三个分会场。

本届活动周以“才聚湾区 筑梦东莞”为主题,旨在集聚各路优秀人才,为人才交流、项目对接提供平台,助力东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创新型城市。

近年来,东莞在人才建设上动作频频,且已经取得明显成绩。据此次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195万,同比增长13.1%;高层次人才12.6万,同比增长9.6%;双聘院士12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2名;“广东特支计划”入选者16人,省领军人才8名;省创新科研团队36个,总数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12项活动亮相活动周

据覃春介绍,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包括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第七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暨高技能人才培养论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产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2019中国散裂源极化中子技术研讨会系列活动等12项共22场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人才活动周凭借散裂中子源的研发,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与行业论坛,为不同学术与行业热点问题的碰撞与广泛交流提供平台。

“今年将举办2019中国散裂源极化中子技术研讨会,这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极化中子领域的国际会议,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和开创性”。覃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研讨会云集中科院院士、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主任陈和生,德国尤利希中子科学中心(JCNS-MLZ)主任亚历山大·约费(Alexander Ioffe)、法国劳厄-朗之万(ILL)实验室主任艾迪·勒利埃弗尔·伯纳(Eddy Lelievre-Berna)、澳大利亚核科学技术中心课题组组长瑞秋·怀特(Rachel White)等来自近10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极化中子领域顶尖专家,围绕中国散裂中子源极化中子发展、散裂源极化中子的科学研究与工业应用以及散裂源极化中子前沿技术三大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技研讨,在展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科研实力的同时,也在提升东莞在基础创新上的软实力。

在行业交流方面,活动周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瞿金平院士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各大高等院校及研发机构学者、制造业领域专家等,以全球视野共同探讨制造业产业发展资讯、战略及成果,促进智能制造领域的多元交流合作,将为工业4.0下东莞制造产业向“智造”方向的转型建言献策。

同时举办第七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暨高技能人才培养论坛,联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发布“技能人才之都”的研究成果。

提供人才对接契机

在人才与项目对接方面,将于20日上午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今年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组织了52家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市倍增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参加,提出技术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需求28项,提供与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型、科技研究型相关的高端岗位需求238个,拟招聘人才760多人,招聘单位最高给予人才100万年薪。其中要求具有博士学历或博士后经历的高端岗位需求达200个,占岗位总数的84%。

主办单位面向海内外接受人才线上报名,共收到超过542名博士申请。经过多轮对接匹配,确定邀请280多名博士人才和高校代表参加洽谈,其中海外博士人才100人,这些人才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大学等世界名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博士。20日下午举办的海外专家南粤行,将邀请约100名海外专家携项目来莞,通过组织三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参观考察及参加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等形式,搭建海外专家与本地企业需求对接的平台,促进更多海外专家项目在莞落地转化。

此外,活动周在11月21日至22日还将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松山湖、滨海湾、东城四个会场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共遴选出40个符合东莞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路演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包括“高速5G通信模块及基站小型化技术”、大功率一体化氢燃料电堆产业在内的一批新发明、新产品项目,活动现场将由创业导师、行业专家、企业家、风投参与点评,并进行项目资金对接,促成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东莞。

鼓励青年投身湾区建设

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本届活动周在聚焦高端人才的同时,将举办博士后沙龙,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制造等与我市产业发展匹配的领域专家及博士后来东莞进行研究成果发布,现场和我市制造领域企业围绕实际科研攻关、技术开发需求进行研讨交流,促进技术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11月21日下午将举办“启航计划”青年人才交流会,聚焦来莞就业青年、在莞港澳青年、莞籍在外青年和东莞“创二代”等青年群体,开展一场青年之间智慧与活力的碰撞。

据覃春介绍,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在莞各类人才和学子拼搏进取、成就梦想,今年将继续举办“东莞人才之夜”,以创新创业分享+文化人才成果展示的形式,邀请科技产业领军人才、技能人才、医疗卫生人才、教育人才和文化体育人才等6名优秀人才代表分享投身“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并将在活动周期间发布《才聚莞邑》一书,讲述25名人才情系东莞、扎根东莞、筑梦东莞的精彩故事。此外,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人才工作成果展,全方位展示东莞近年来的人才工作成效和人才风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