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赵志伟:新阶段需要新要素 新结构带来新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9-11-15 16:00:12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15日,由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重要领导与专家、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等共300余位嘉宾参会。围绕实业、资本、发展、治理等关键话题,诠释“向善、向上、向好”,探讨社会责任与责任投资,以创新与协同凝聚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力。

金融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志伟代表主办方向现场嘉宾进行了欢迎致辞。在致辞中,赵志伟重点谈到了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就此衍生出来的新机会、新挑战。

图为:金融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赵志伟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的阶段需要新的要素,而把这些新的要素与实业发展、资本市场发展更好地结合,是我们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课题。”赵志伟说道,这也是金融界将本次论坛主题定为“向善、向上、向好”的原因。

赵志伟表示,当前企业经营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专业化能力越来越重要,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经过多年的下沉后,已全面影响到产业链与分工,正在促成新的结构。新结构带来新的需求、新的场景,融合成新的发展浪潮,为媒体带来更多新的机会。

“金融界网站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财经资讯提供者,应用持续提升的科技手段,深入连接3亿的受众,不断挖掘客户价值,不断强化客户价值的传播分发体系,从而进行高质量的价值传播。”赵志伟说道。

“资本市场也在迭代进化。”赵志伟表示,科创板带来的制度变革、金融市场开放、国际投资者涌入等,使得ESG、责任投资等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市场中逐渐转换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因素。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在2017年就已经较为创新的将企业的环境友好度、员工薪资、纳税、分红、精准扶贫投入等与ESG和责任投资的关键指标,与对应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做对比,并从其中发现一些有效的联动。这些正是金融界一直所强调的,“与好行业、好公司一起成长”的数据与研究的基础。

此外,在谈到金融界自身的科技创新实践时,赵志伟表示,金融界在金融科技的驱动下持续输出多层次能力,如金融数据、智能资讯、智能资产配置、智能知识服务与投资者教育、智能风险识别与预警等业务,从多个维度的重要业务场景,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金融界愿与大家一道在协同创新驱动下,为促进企业可持续繁荣,为实现一个更健康、更高质量的产业生态做出贡献!”赵志伟在发言的最后说道。

  以下为嘉宾发言全文:

尊敬的屠光绍先生、宋志平先生、季晓南先生,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欢迎参加“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我谨代表主办方全体同仁,对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以及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大力协助的新老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国家不断富强发展而喜悦,同时,也深深感受着新环境、新技术、新需求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的阶段需要新的要素,而把这些新的要素与实业发展、资本市场发展更好地结合,是我们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课题。因此,我们把论坛的主题定为:向善、向上、向好,期待大家在此产生更多富有建设性的共鸣。

当前,企业经营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专业化能力越来越重要,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经过多年的下沉后,已全面影响到产业链与分工,正在促成新的结构。新结构又带来大量新的需求、新的场景,它们融合成新的发展浪潮,正影响着未来十年甚至更久。这些新浪潮,也为媒体带来更多新的机会。因为新的产品、新的商业精神、新的生态关系,都需要大量的新内容甚至新语言。金融界网站经过近三年的不断探索,围绕新经济公司、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集团化公司等创新发展的重要企业群体,进行了持续的观察、记录和研究。同时,金融界网站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财经资讯提供者,应用持续提升的科技手段,深入连接3亿的受众,不断挖掘客户价值,不断强化客户价值的传播分发体系,从而进行高质量的价值传播。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也在迭代进化。科创板带来的制度变革影响深远,市场对科创和优质公司的资源分配也在发生着比以往更大的变化;金融市场开放,国际投资者涌入,必将带来新的价值的碰撞与融合,ESG、责任投资等可持续发展理念,已在市场中逐渐转换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因素。我们一直致力于真正讲述中国公司的变化和发展。比如ESG的研究,我们的上市公司研究院在2017年就已经较为创新的聚焦一些关键指标,如:企业的环境友好度、员工薪资、纳税、分红、精准扶贫投入等,把它们与对应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做对比,能发现一些有效的联动。这些,正是我们一直所强调的,“与好行业、好公司一起成长”的数据与研究的基础。正如大数据对产业的影响一样,金融市场同样要对业务场景和大数据价值有新的判断和应用。金融界在金融科技驱动下持续输出多层次能力,如金融数据、智能资讯、智能资产配置、智能知识服务与投资者教育、智能风险识别与预警等业务。当前,我们已经为超过一千家上市公司、券商、银行等公司和机构提供持续的服务,熟悉经营、资本、金融等多个维度的重要业务场景,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金融界愿与大家一道在协同创新驱动下,为促进企业可持续繁荣,为实现一个更健康、更高质量的产业生态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热搜

赵志伟 向上 向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