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火线]金山办公市值突破600亿 雷军:内心无比激动 这一天等得太久!

金融界网站 2019-11-18 13:33:15

11月18日消息,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办公)正式登陆上交所,股票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发行价45.86元,鸣锣开盘后,金山办公股价140元,市值645.1亿元。

金山集团董事长、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对金融界《火线》表示,金山办公现市值突破600亿元,内心无比激动,由于等待上市这一天时间太久,真正发生时还有些不敢相信。

谈到上市对金山集团的意义,雷军说,就任金山集团董事长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包产到户”,把公司发展与团队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第二件事就是要求子公司全部转型为移动互联网公司,获得今天wps长足发展。如今,金山集团旗下的猎豹、金山办公均已敲钟上市,目前筹备的金山云是第三家拟上市企业。

当被问及小米集团与金山集团的差别时,雷军感慨,这两家公司表面上看起来差别很大,但骨子里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公司。虽然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创立,但均承载着自己的梦想。

回顾金山办公31年的历程,雷军称,很多人当时劝我放弃wps,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在过去摸索的时刻,20年来wps都是不赚钱的,一头扎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浪潮后,公司未再强调考核利润,而是all in研发。“早期写软件那是英雄的时代,一个程序员就是如今的一个产品经理,因为金山办公一直追求用户为中心才能真正把产品做好,才使得这个英雄梦想如今走上敲钟的高光时刻。”雷军说。

谈到未来的期许,雷军称,今天wps抓住了移动互联网浪潮,是手机上最常用的办公软件,也在全球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目前仍在进行战略讨论,拟坚定推动全球化战略,为现有的1亿活跃用户提供更好服务。此外,金山办公也在摸索如何打入企业市场、打入云服务市场,未来仍将深挖企业服务场景,向国际巨头微软在企业服务的部署学习。

最后雷军表示,移动互联网浪潮上,金山办公依旧志存高远,未来想做一家优秀的公司而非赚钱的公司。截止上午收盘,金山软件涨幅仍高达190%,为近期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涨幅最高的公司。

热搜

雷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