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穷心态富心态

金融界网站 2019-11-20 09:54:58
摘要
股市的钱赚不完。别人赚的钱,也跟你没半毛钱关系,自己好才是真的好。

股市的钱是赚不完的。

穷的人,急着赚钱。浮亏的人,急着回本。

很多人再怎么劝都练不好心态,重要原因就是穷。

富的人,就一定心态好吗?未必。

当你资金量达到一定阶段,一个点的变动,就是XX元。

可以是一间公寓、一套别墅、一架飞机、一座金山。

比尔盖茨掉落一枚硬币也会捡,任何一个富豪也不会轻易白扔一套帝都别墅。

回到开头,股市的钱赚不完的。

执着于买早买晚、买对买错,基本是庸人自扰,考虑到时间的复利效应,任何一个投资者这辈子都会错过一个世界首富的利润。

微观上总会有更好的方案,

宏观上大道至简——股市的钱赚不完,何处才是尽头?

人们总想把投资弄个明白究竟,比如怎么判断局势呀,怎么设计定价模型呀,怎么判断时空呀。

初衷没错,但其实重要的不是找到所谓的真理,而是适合自己的方法。滚雪球投资的私募大佬林波,听他的分享,哇啦哇啦说半天,我就记住十个字:“选股选白马,选时反大众”。至于玄得很的战术技巧,反正我是没听出啥来。

经济学的理想是“均衡”。但所谓均衡,只是理论上那一瞬间而已,基本上每时每刻都是不均衡的。

作为投资者,认可的、能懂的,执行;不懂的,不要纠结。

张无忌不费劲就把乾坤大挪移练到第七层,有人苦练二十一年也就第二层,还可能走火入魔。张无忌未必是天下第一,能否打过姓杨的黄衫女子还是个谜。

股市的钱赚不完。别人赚的钱,也跟你没半毛钱关系。

自己好才是真的好。

祸福无门惟人自召,痛苦大多是自找的。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坚持好方法收益不会少。

我是唯物主义者,但对道家颇感兴趣,修身养性,还有很多赚钱的道理。

心态摆正,胸中妖孽荡然无存。

热搜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