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以翔猝死!年仅35岁!高强度节目成艺人杀手?影视寒冬有多可怕……

金融界网站 2019-11-27 15:02:13

生命无力,凛冽寒冬!

11月27日凌晨,高以翔在宁波录制浙江卫视真人秀《追我吧》过程中晕倒,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经纪公司:悲痛万分,至今无法接受!

今日上午,经纪公司发声明确认高以翔去世,表示悲痛万分,至今无法接受。

@追我吧节目组公布高以翔死因为系心源性猝死。

不少网友难过表示:“再也遇不到王沥川了。”

据悉,高以翔是在录制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时发生的意外,这是一档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综艺节目,陈伟霆、范丞丞、宋祖儿、黄景瑜等担任常驻MC“追我家族”,高以翔作为嘉宾来录制新的一期。

据媒体披露,节目中设置的环节难度较高,有梅花桩、飞檐走壁、平衡滚筒、70米爬楼和高空速降等。

在录制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参与节目的嘉宾需要全程奔跑,对人的体力及耐力有较高要求,不亚于专业运动训练。据说连国家运动员李小鹏参与录制时都觉得很累。

据报道,在此前的节目中,范丞丞跑吐过两次,毕雯珺跑吐过。李振宁被抬到救护车上去吸氧,就连专业运动员出身的邹市明,也在录制这个节目的时候吸过氧。

而11月26日凌晨,高以翔还在社交媒体发文恭喜《彩虹的重力》入围2019年度微博#电视剧大赏#百部优秀剧集作品。

高以翔(Godfrey Tsao),原名曹志翔,1984年9月22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华语影视男演员、模特,毕业于卡普兰诺大学,曾经因王沥川一角圈粉无数。

影视寒冬究竟有多可怕?

事实上,从演员到票房,再到电影公司,各个方面的信息无不都在显示行业的寒冬依旧在持续。

电影演员转战电视剧,电视剧一线演员去演配角,原来的配角只能演更小的配角,连顶尖的一线明星们也都普遍在焦虑中。

不久前,演员迪丽热巴就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自曝自己有七八个月没有拍戏了,2019年也仅有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不得不去参加综艺节目,她还公开喊话导演,自己有时间,希望导演们考虑了考虑自己;姚晨也在《星空演讲》上说自己在最成熟的状态下,事业陷入了最尴尬的境地;杨幂依靠综艺节目刷存在感;袁弘开始考虑只能演男三的剧本;黄晓明没戏可演的情况下,接下了于正操刀的耽改剧……

于小彤在《演员请就位》中表明参加节目的初衷

行业更是不容乐观,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具体表现为公司状态注销、吊销、清算、停业。某基金人士表示,“去年开始我们就很少投资纯内容的公司了。最近比较关注科技行业,预计一两年内都不会再考虑影视(公司)了。”

作品数量相较而言也在急剧减少,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共646部,比去年同期的886部减少27%;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共24617集,比去年同期的35209集减少30%。

横店影视城官网剧组动态公告也显示,11月21日,开机剧组21家,其中仅供剧组拍摄不对外开放的春秋唐园,零开机。2016年-2018年同期,开机剧组分别为39家、33家、38家。也即是说,今年开机率较去年下滑近45%。

票房方面同样也出现了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电影票房同比下降了2.21%。由于去年电影投资下滑,优质国产新片上映较少,前三季度国产电影票房同比下降了11.54%。

有机构对青年演员的生活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青年演员“无法依靠表演维持自己的生活”。分析师称,影视是二八定律极为突出的行业,80%的资源掌握在20%的人手中,绝大部分从业者处在产业链低端,他们没有选择权,更没有退路。

另有券商人士分析认为,电视剧行业不景气的原因有两点:一方面卫视收入下滑,电视剧播放重心由传统卫视向网络视频平台倾斜,而国内视频平台在经历野蛮发展后,“优爱腾”(优酷、爱奇艺、腾讯)三足鼎立格局基本形成,在同时仍处亏损状态的背景下,这三家平台联手遏制演员薪酬和制片成本。”

热搜

35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