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称文凭只是学费的收据 我们要对考试进行改革,改变教育的KPI

金融界网站 2019-12-04 11:48:40

12月3日,在巴黎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呼吁改变教育前先改革考试,他表示中国的高中生不知道为什么去大学。文凭只是你爸给你交学费的收据,真正的文凭是你在生活奋斗中得来的。阿里招人不取决于你是哈佛还是MIT,要看你愿不愿意学习创造。

马云在演讲中表示,我们要改变教育的KPI,要对考试进行改革,如果考试是唯一的KPI,教育不会是正确的方向。马云称自己问过中国高中学生,你的兴趣和目标是什么,他们说不知道,只想去大学,去大学干什么也不知道。马云强调,大学不保证你肯定有工作。

早在今年1月份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上,马云就有过类似表述:自己毕业于杭师大从来不自卑,清华北大的毕业的人,请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杭师大的,在中国并不是所有人考得上大学、读大学都有用,也需要去职业技术学院的人。

2018年5月3日,马云在特拉维夫大学的演讲中表示阿里的用人标准中对学历没有要求,非名校毕业生也不用妄自菲薄,其实阿里更不愿招清华北大等名校生,他们应该到中小企业去。

今年10月23日出席2019国际校长联盟大会时,马云在演讲中呼吁全世界国家和政府的教育资源向幼儿园小学等基础教育倾斜,“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是不可能有前途的”。

马云称,考试成绩出类拔萃的学生,他们的人生是健康的吗?我看到他们进入一个模具,出来之后都一样的优秀,比我当年读书的时候优秀一万倍。但,他们似乎是机器,考试的机器。教育,是一个值得每个人深思的话题,从学校,到社会,再到每一位家长。

热搜

马云 学历 教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