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谈中国为什么踢不好足球:有张网拦着时就能做好,比如乒乓球

金融界网站 2019-12-09 10:26:28

12月3日,在巴黎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表示,教育应该让孩子学会如何面对危险,当问题来临时,直面它。过去的中国很特别,我们紧紧锁住孩子,过度地保护他们。

“中国足球队很糟糕,14亿人里怎么就找不到11个人,能够战胜马尔代夫这个几十万人口的小国呢?”马云说,“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在我小时候,父母不准我们问有挑战性的问题,当我们遇到冲突时,就退缩了。所以我们的足球运动员把球带到前场,遇到了冲突,就跑开了,人们说中国没有规则,我认为是有的,如果中间有个网,我们都能做得很好,如果是乒乓球,我们能做好。”

热搜

马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