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谭浩俊:未来3到5年还会出现10倍、100倍的股票吗?

金融界网站 2019-12-11 11:04:49
摘要
我要说的是,这些所谓的10倍、100倍股票,一定是你、我都无法看到的股票。

近年来,虽然市场持续低迷,投资者损失惨重,但是,也不乏出现一些妖股,动辄几倍、几十倍的涨。尤其是新股发行,几十个涨停的也不在个别。因此,有投资者问,未来三到五年,还会出现10倍、100倍的股票吗?会在哪些行业?

我要说的是,这些所谓的10倍、100倍股票,一定是你、我都无法看到的股票。因为,如果能够看到,就一定会将其买下,倾家荡产也要买下,然后,紧紧抓在手里,等待它的兑现。

只是,有这样的股票吗?你、我能够看到吗?

恰恰是,你、我没有看到的股票,可能是“他”看到了。不,不是“他”看到了,而是“他”运作起来的,譬如暴风影音,你、我都没有看到,“他”将其运作起来了,价格曾经一度高达近两百元。而且,他通过强烈炒作和运作,让自己的利益实现了最大化。结果,你、我都被挂在高空,任凭“他”摧残,最终,一个个被摧残得血淋淋地,被“他”连骨头和肉全部吞进肚子,连毛也没有剩下一根。

而在股市,到底有多少被“他”运作成妖股的,可能不是一家两家、一只两只,而这些股票,几乎没有一只不是血淋淋的,是人血馒头,是充满着血泪的妖股。而凡是踏进这些妖股的普通投资者,也没有一个不是被“妖”吸干了血、吃光了肉,最后连躯体也不剩。

这也意味着。如果有谁想去赌一赌妖股,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被妖所伤、被妖所害、被妖所灭。因为,没有一个行业,没有一只股票是为普通投资者所“妖”的,也没有能够把赚钱的大门向普通投资者敞开的。只有“他”才能让股票变成妖股,让企业变成“他们”获取暴利的工具。

好在随着监管的不断发力,监管的不断严厉,妖股也越来越少了。诸如“涨停敢死队”之流的市场搅局者、做局者、制造混乱者,已经越来越少、越来越没有市场、越来越不敢胡作非为。因此,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跟风的空间越来越小了,当韭菜、当人血馒头的可能也越来越小了。所以,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现实一点、冷静一点、脚踏实地一点,选择一些有成长空间的股票,耐心地等待,而不要总想着10倍、100倍的回报,那不是自己的菜。纵然有这样的股票,也不要去碰运气。运气,永远在“他”那边,而不是你、我这边。你、我要么退出股市,要么就耐心地赚点小钱。

热搜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