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批有钱的人要老了!孙宏斌:现在养老行业不赚钱,但非常有前途

金融界网站 2019-12-12 09:37:19

12月5日,“融心融爱·颐养健康”融创中国康养品牌发布盛典在山东青岛举行,发布融创中国康养新品牌——融爱家,宣布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

孙宏斌在现场表示,养老产业在中国是个超过十万亿市场的行业,按照国家规划到2020年就应该超过10万亿元,养老也是很难做的市场,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时间。“现在养老行业是不赚钱的,他们通过房地产利润反哺养老,可以说有企业公益事业和尽社会责任的部分,但这是个非常有前途的企业。融创有耐心,要么不做,要么就朝着头部企业去做。”

孙宏斌还透露,融创在青岛的总投资已超过3000亿元,因为山东是医养结合示范省,青岛是我国的区域医疗中心。

一个多月前,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签署捐赠协议,融创中国正式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亿元资金。同时,融创中国还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数十亿元,建设清华大学青岛医学中心。孙宏斌当时表示,这样的投资回报可能比较慢,甚至前几年可能亏钱,但是要从长远来看。“现在有钱人慢慢老了,医疗产业这个市场非常大。做养老、康养,做这些东西没有一个好的医院是不行的。”

热搜

孙宏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