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杨德龙:我提出2020年“十大预言”背后的逻辑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9:01:02

我在今年年初就明确提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的起点,2020年将会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而未来10年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10年,现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

周五市场出现大涨,主要受两方面利好消息的刺激,一个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经济定调有很多亮点,提振了市场信心,包括这次没有提去杠杆,保持宏观杠杆率的稳定,在逆周期政策方面还会继续加力,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而在房地产方面,提出房地产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但是个别城市要因城施策,实施差别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这样更符合中国的实际,也有利于让住房回归居住的本源。

工作会议提出了2020年明确增长的目标,同时对于经济增长,挖掘新的增长潜力,加大对于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等等,都有明确的表述,极大的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而另一个利好是中美贸易谈判,传说最新进展是特朗普通过推特表示即将签署协议,一旦文本协议签署,会对市场信心有极大的提振。隔夜美国股市也应声大涨,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12月10日,我提出的2020年“十大预言”的第1条就讲到:中美贸易摩擦在2020年取得实质性进展,将签署文本协议。

我在12月10日正式发布的2020年“十大预言”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热切关注,市场反响很大。因为在2019年1月2日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的时候,市场质疑声很大,很多人都不相信今年A股会重回3000点。现在临近年底,我们看到当时我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几乎全部实现,所以很多投资者对于我提出来的2020年“十大预言”,都非常的关切。2020年“十大预言”也都是建立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推导出来的一些结论,尽量的保证了正确率,当然不可能每次预测都完全正确,大家不仅要看结论,更重要的是要看2020年“十大预言”,每条预言的背后逻辑,会对2020年经济市场和投资机会,有更明确的认识。

2020年“十大预言”,讲几个主要的观点吧:第一点,2020年我认为经济还是要保6,经济增长要保持稳定,只有保持经济增长的稳定,才能够真正的实现转型,如果经济增长失速,可能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我认为2020年的经济会加快加大逆周期的调节力度,包括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的力度等等,从而经济会在2020年逐步的企稳回暖,经济增长的潜力才能逐步的释放出来。

第二点,外资会加速流入A股市场,保持每年3000亿左右的流量,包括外资在内的各路机构资金加速入场,国内的险资、养老金、社保基金、公募、私募等机构资金将加速流入A股市场,总资金量将突破1万亿的增量啊,再加上投资者的财富转移,从投资楼市逐步转移到投资股市,以及从传统行业退出来的一些资金,这些都会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所以A股市场在2020年是不差钱的。

第三点,我强调2020年上证指数会站稳3000点。并且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空间有多大呢?我认为20%左右的空间,这样给很多投资者带来比较大的机会。

第四点,市场的表现还是继续分化,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还会继续创新高,消费、金融和科技三大方向仍然不变,依然是能给大家带来持续投资回报的三大方向。所以大家要积极的抓住机会。

第五点,2020年的美股可能会见顶回落,美股已经牛市了10年,美股见顶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一点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等方面也可以看出,虽然美股现在还在创新高,但是2020年来看,市场见顶的可能性在逐步的增加。相对而言,美股估值比较高,A股估值很低,这可能会成为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的理由。

2020年“十大预言”,应该说每一条都是有深刻逻辑分析的,希望能为各位投资者投资做指导,能够给大家带来比较有价值的参考意义。

现在2019年行情行将收官,我之前讲到年前A股有望重回3000点,周五市场大幅回升,大幅提升了市场信心。整体来说,2019年可以说是个投资大年,很多投资者都获得了比较好的回报,特别是外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收获颇丰,当然也有一些投资者没有坚持价值投资,出现了亏损或者是没有赚到钱。对于2020年,现在很多投资者开始悲观,有传“一年大年、一个小年”,我认为2020年还是大年,还是可以赚到投资收益的一年,但是前提还是要抓住好公司的机会,坚持做价值投资。

热搜

十大预言 逻辑分析 牛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