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大光华管院院长:A股十大公司都是提供生产要素的,茅台是个例外

金融界网站 2019-12-16 10:25:29

12月14日,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谈到上市公司,他表示,与美国相比,中国A股十大上市公司都是提供生产要素,要么提供资金,要么提供能源。“唯一的例外是茅台,但在中国文化语境里,它跟生产要素也密切相关。”

今年7月,刘俏曾发文称,整体上看,目前中国上市公司并没有创造很好的价值,也缺乏价格发现和引导资源有效配置的能力,整体质量有待提高。将中国创业板和纳斯达克进行比较会发现,中国的创业板缺乏给企业成长性定价的能力。截至 2018年1月,纳斯达克有2527家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35.8倍。中国的创业板,2018年1月企业为716家,市盈率是48倍。如果把纳斯达克里市值较大的企业剔除,只留下市值低于100亿的企业,其平均市盈率为208倍。中国的创业板同等规模的企业有605家企业,但市盈率还是48倍到51倍。中国创业板的估值和企业的规模没有直接关系。创业板的估值很少把企业层面的信息反映到股票真正的价格当中。

热搜

A股十大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