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回应阿里裁员传言:熬到十年是宝贝 已经不太关心生存能力了

金融界网站 2020-01-07 12:23:59

1月7日,马云在重回课堂上回应了此前网上的“阿里裁员”传言,他表示员工能在阿里熬到3年非常难,熬到10年都是宝贝。往社会送出去是因为经过阿里严格训练后,他们对数字经济、执行力等超越了很多其他公司,就应该去政府部门、大学等其他地方。

在马云看来,他们已经不太关心自己的生存能力了,每个人看问题应该要看深、看透,看问题的角度要不一样。

1月5日下午,一条马云的言论开始流传:“30年以后,我们每年向社会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他们到各个公司去”。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能把裁员拔高到这样的告诉,我服”,还有网友调侃称这才是“说话的艺术”。

据悉,这是阿里巴巴二十周年时,马云提及未来的一个畅想。回应提及,马云自身也是从阿里参与到社会建设的10年以上“老员工”之一。回应强调称,员工从来都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产品”,老员工在阿里很宝贵,“人才我们从来都不嫌多”。

热搜

马云 阿里 裁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