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EO马勤:到2025年在新兴市场投资增加到两千亿 首选中国

金融界网站 2020-01-11 14:40:38
摘要
马勤提到,将会对充满经济活力和潜力的三大区域增加投资,第一个就是中国,其还有500亿元是投资在中国,在印度和巴西也是如此,以及拉美洲国家、印度尼西亚等,到2025年可能在新兴市场会增加到两千亿投资。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1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0年首季峰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开放背景下的养老金投资体系建设”,数位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全国社保基金以及中外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围绕养老金三支柱改革、金融行业助力养老体系建设、年金的管理运营与国际经验、个人养老金融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金融界网站全程直播。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勤出席论坛,并围绕金融行业如何助力养老体系建设发表演讲。

马勤首先援引一组数据表示,从1986年到2016年,中国和加拿大供养单个退休人员的在职人员均出现了明显下降,二者的人员比例分别从1:12.5、1:6.5升为1:7.5、1:4.5,而到2046年这一数据可能均将变为1:2.5。

关于养老金的回报来源,马勤从CPPIB角度谈了三大来源:多元化、良好的选择、战略的平衡。他表示,未来的投资方向在于那些完全改变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领域:新兴市场、科技与创新、跟人口老龄化相关的领域。

谈到新兴市场,马勤提到,将会对充满经济活力和潜力的三大区域增加投资,第一个就是中国,其还有500亿元是投资在中国,在印度和巴西也是如此,以及拉美洲国家、印度尼西亚等,到2025年可能在新兴市场会增加到两千亿投资。

在科技创新领域,马勤重点提到了清洁技术,尤其是关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太阳能、风能项目等,他还表示电动车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换电和基础设施以及充电设施,这是一个极为良好的投资环境。此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也是重点关注领域。

热搜

加拿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