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四个冠军不够北京一套房?柯洁:一个才90万,去斗地主是为了吃饭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14:58:03

近日,在凤凰网出品的《君品谈》节目中,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柯洁首度公开七岁北漂学棋经历,称很早就见识了人间冷暖。“一开始被分在最差的班级,常被公开罚站,他们就像看熊猫一样围观我。所以那时候就想把棋下好,就想拿世界冠军,就想证明给那些瞧不起我的人看,我一定会成……”

柯洁还坦言,去参加斗地主活动是为了生活为了吃饭。得一个世界冠军才能拿90万,连得4个冠军也买不起北京一套房。

“不仅要拿斗地主大赛的冠军,所有冠军我都想拿。”他坦诚了自己在2015年第一次决赛对战李世石的张狂言论背后缘由,不是因为网友猜测的那样:“心中对李世石不满,才说他只有5%的胜率”,其实只是为了引起公众关注,在气势上打压对手。

在李世石输给阿尔法狗之后,“世界观都被颠覆了”,柯洁说,但依然很想维护人类智慧的尊严,去阻挡AI的进攻,“我当时还是有侥幸心理的,觉得我才是围棋当今世界第一人,必须要去战胜它”。但事实上一点机会也没有,虽然第二盘柯洁的行棋被电脑判定完美,依旧落败。

在节目中,柯洁还公开喊话奚梦瑶:“再次向你说声抱歉,因为我不知道你是谁,不小心攻击到你了,但那不是我的本意。”他向华少坦诚:“自己点评奚梦瑶生子的微博确实措词不当,但通过这事,他发现自己就是热点,怼谁给谁带流量……”

热搜

柯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