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雪松控股聚焦大宗主业 与紫金再续战略合作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22:10:38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5日,雪松控股旗下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联华实业有限公司与紫金矿业旗下紫金铜业、紫金金属签署总价超2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多年来,联华实业秉承“平等互利、互惠共赢”的合作理念,已成为紫金铜业最大的经销商,此次再续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在电解铜领域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长期以来,雪松大宗是紫金铜业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是紫金铜业国内电解铜产品最大的下游用户。”紫金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雪松大宗业务经营稳健,在业内有着良好口碑,履约能力强,近20年来保持零违约的记录。雪松大宗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强,也是紫金铜业今后做大做强做优,最紧密合作伙伴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紫金铜业为紫金矿业旗下实业公司,年产值约200亿元。联华实业也多次出现在紫金矿业披露的年报、中报里。紫金矿业2018年报显示,广州联华实业有限公司为其主要客户,排位仅次于上海黄金交易所。

此次与紫金再续战略合作,也将有助于雪松大宗进一步提升在华南铜产业链的领先地位。雪松大宗深耕铜产业链多年,既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铜产品综合提供商,也是铜产品高端制造的领军者,雪松旗下台一铜业也是华南地区最大漆包线制造商之一,其生产的0.03-0.15mm微细漆包线等核心高端材料产品已广泛用于5G基站、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产业。

在不断提升行业地位的同时,雪松大宗还保持在产品高端制造领域积极扩张的态势。

去年12月24日,雪松大宗正式签约,计划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建设集高端漆包线铜基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供应链金融一体的产业基地,总投资超10亿元,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达25亿元。

2019年来,雪松控股不断聚焦大宗商品主业,创新发展的模式,获得了紫金铜业等大型国内冶炼企业及金融机构的一致认可。2019年,雪松控股先后获得了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各200亿的授信支持,融资端充足的资金支持也将加速助推雪松打造成为打造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产业集团。

今年元旦,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雪松官微发表新年献词称,2020是雪松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雪松控股将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服务商,在大宗商品交易服务、矿产资源、供应链金融三大核心环节发力,实现大宗商品全产业链布局和运营。

热搜

雪松控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