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卫健委专家组成员王广发病情好转 称使用一种抗艾滋病病毒的药有效

金融界网站 2020-01-24 08:49:42
摘要
目前还不清楚对其他病患是否有效,需要后续观察。

金融界网站1月24日讯 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广发近日在微博表示病情终于好转,称“不发热了,甚是高兴”。

此前,王广发曾随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前往武汉。1月10日,就新型冠状病毒发展情况接受中国官媒访问,当时他认为按病人病情及扩散情况,整体疫情“可防可控”。

随着疫情扩大,王广发所说的“可防可控”在网络上受到了质疑。1月21日,有媒体披露王广发本人“中招”,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据媒体报道,近日王广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建议他用了一种名为“洛匹那韦利托那韦片”的药物,这是一种治疗艾滋病的抗病毒药。这种药物就他的个例来说是有效的,但目前还不清楚对其他病患是否有效,需要后续观察。

热搜

王广发 艾滋病病毒 武汉肺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