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互联网公司复工时间表出炉:有人直接放假到3月15日

投资界 2020-01-29 15:29:36
摘要
既要有利于疫情的阻断,又要减少对社会运行、人们生活的影响,何时复工也需要各级政府和各家公司作出平衡把握。

 疫情阴影笼罩下的春节假期,被延长了。

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2月3日起正常上班。而且,沪深交易所随后公告称,延迟至2月3日开市,与国务院假期安排一致。

按照原本安排,春节假期时间为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此次调整相当于延长了3天。对于假期延期三天是否足够,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 :阻断疫情当然是假期延长得越长越好,但我们也要平衡,人们还要生活工作,应急物资还要生产运输。

既要有利于疫情的阻断,又要减少对社会运行、人们生活的影响,何时复工也需要各级政府和各家公司作出平衡把握。

国务院通知发布后,各个互联网公司立刻积极响应,也纷纷通知员工春节假期延长,甚至有一些公司在原有的基础上,将假期再度延长。

除了各个公司外,苏州、无锡、上海、浙江、常州、南京、重庆以及广东省也对其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的复工时间做出了通知,明确表示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起复工,但是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地区、群众生活必要的、涉及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字节跳动往家寄电脑,

更有公司直接放假到3月15日

延长假期的通知一出,互联网公司们都反应积极。

1月27日当天,字节跳动就发布全员通知,不在工作地的员工2月3日开始在家办公,2月9日之前留在当前所在地,2月10日至13日返回工作地,在工作地自己家里隔离14天后,确认没事后大约在2月25日至27日回公司上班;已在工作地员工于2月3日开始线上工作,待满14天的人10日到岗,未满14天顺延;湖北省员工(目前在湖北及工作所在地为湖北)一直线上工作,等进一步通知。

对于在家办公没有电脑的员工,字节跳动甚至上线了电脑邮寄方案,员工可以申请,公司将快递IT库存电脑到家。

和字节跳动的延期复工策略相似,网易2月3日-7日在家办公,暂定2月10日恢复园区办公(取消原春节假期中的1月31日,2月1日年假扣除)。此外,目前在湖北省内的网易员工返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其他省市员工返回工作地后需要在家中隔离观察14天,若当前已在工作地且确保在工作城市待满14天,2月10日上班。

总体来看, 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复工成了巨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主流选择。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28日,各家互联网公司复工时间如下:

腾讯: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美团: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阿里: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滴滴: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暂定2月10日返岗;

快手: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京东: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陌陌: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微博: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携程: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搜狗: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比特大陆: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去哪儿: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脉脉: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51信用卡: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360: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百度: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作业帮: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喜马拉雅: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三七互娱: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上班;

猿辅导:休假到2月3日,在家办公到2月10日;

OPPO:2月3日-2月7日回工作地远程办公,2月10日上班;

网易: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9号后回杭州在家办公2个星期;

完美世界:本地的2月3号上班,外地返京自行隔离14天之后上班;

每日优鲜:2月3日开始在家办公,两周后无异状回公司办公;

宜信:2月3日开始在家办公两周,2月17日回公司上班;

快看漫画: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返岗。外地同学到达办公城市后在家隔离2周。

有一些公司连在家办公都省了,直接将假期延长至2月9日,2月10日才正式开工。目前来看,荔枝、蘑菇街、58同城、拉勾、前程无忧、Momenta等公司都已经宣布将假期延长至2月9日。

甚至,还有公司直接把假期延长到了3月15日。

不过,也有一些公司,甚至需要早于2月3日就要求员工进入工作状态

拼多多:2月10日上班,但是领导要求1月31日(正月初七)之前上班;

便利蜂:所有员工1月31日必须开启办公状态,需在工作地实行远程办公;

VIPKID:建议员工初四初五提前返京,错开返京高峰;

一点资讯:号召全体员工尽早回来办公,尤其是内容运营、前端开发、产品、策略等人员;

水滴公司:1月31日到2月2日在家办公,2月3日正常上班;

蛋壳:1月31日正常上班;

奇安信:号召员工提前结束休假。

多地省市发布通知:

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起复工

其实,在国务院发布通知的基础上,再度延长假期,已经不仅仅是公司层面作出的选择。

不少省市的政府部门已经相继发布通知,宣布行政区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起复工。

1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其中明确表示: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但同时,通知中也强调,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

目前,除了广东省之外,上海、浙江、重庆、江苏以及苏州、无锡、南京、常州等省市级政府纷纷发布了复工时间延期的通知。不过,北京市政府尚未对复工时间延期作出通知。

钟南山院士昨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返程春运涉及差不多千万人数回流。但我不觉得返程春运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外头过春节了,如果延长几天假期,就超过14天了,要感染病毒的话,有病就有了,在当地治疗了,没感染也就没有了。

因此,即便是复工大家也不必太过焦虑。

在疫情蔓延的时期,我们要做的就是严格按照中国疾控中心提示: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随时保持手卫生;外出佩戴口罩;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准备常用物资,家庭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

最后,向那些不得不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甚至已经在工作岗位坚守的朋友们,致敬!

热搜

互联网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