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莆田系医院获赠1.6万个N95口罩?湖北红十字:正在核查

金融界网站 2020-01-31 14:40:02

据封面新闻报道,1月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一次公布了本次疫情以来该会接收捐赠物资使用情况。其中,协和医院收到个人捐赠的口罩3000个,捐款1.2万元。武汉市仁爱医院、武汉市天佑医院分别收到企业捐赠N95口罩1.6万个,共收到捐款36万元。其中,武汉仁爱医院获得的捐赠遭到质疑。

有自媒体爆料称,武汉仁爱医院是标准的莆田系民营医院,即不在这次肺炎疫情的征用名单中,也不是发热门诊定点单位,试问为何要给他们1.6万个医用级口罩?

天眼查数据显示,武汉仁爱医院有限公司为武汉仁爱医院的运营主体,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为1500万,法定代表人为陈丽香,经营范围仅为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产科专业、计划生育专业)、妇女保健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皮肤病专业)、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专业)等。

天眼查股权结构显示,陈丽香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50%;陈志松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30%。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曾3次成为被执行人。且有14次行政处罚记录,其中9条涉及广告违法,1条为借知名专家名义进行宣传,1条为商业贿赂。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丽香及公司于2019年曾收限制消费令。

1月31日,封面新闻记者拨打了湖北省红十字会官网公布的办公室电话。对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听到记者的来意后表示,会记录记者所反映的问题,同时,她表示,“领导们也正在核查和研究这件事,相信稍晚会对社会有一个公布,请继续关注官网。”

热搜

莆田系医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