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因发布《野生动物养殖是人类祖先的伟大创举》一文 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被撤销

金融界网站 2020-02-19 15:02:55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蛙类养殖委微信公号一篇原创文章《野生动物养殖是人类祖先的伟大创举》,引发人们对这一专业委员会的关注。该专业委员会的全称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委员会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简称“蛙类养殖委”),于去年3月29日在东北林业大学成立。上述文章称,“因一次疫情就全面‘禁野’将是武断的,不科学、不理性”“对于人类而言,对野生动物产品的需求从未停止,某种意义上说已经成为‘刚性需求’”。

对此,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声明称,对该文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同时决定撤销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

在蛙类养殖委的成立大会上,黑龙江省四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春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天眼查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四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注册资本约1806万,法定代表人为张凤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林蛙养殖、山特产品、畜产品等。其中,张凤春为最大股东,持股63.06%。

此外,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此前,该公司还曾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铁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热搜

野生动物 养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