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精准扶持涉农企业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20-02-24 19:17:00

新华财经合肥2月24日(记者王菲) 日前,安徽省出台新政扶持涉农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平稳健康发展,该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优先支持饲料、畜禽屠宰、农产品加工以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生产和农产品物流配送等生产经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依据该省出台的相关政策,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该省建立重点涉农企业名录和复工复产时间表,实行清单式精准分类管理。优先支持饲料、畜禽屠宰、农产品加工以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生产和农产品物流配送等生产经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落实好蔬菜等重要生活物资和农业生产资料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

在加快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方面,对年屠宰能力超过5000吨的家禽屠宰企业储存耗损和用电费用给予适当补贴,省级农业产业化资金予以适当奖补。重点帮助养殖场(户)和饲料企业、屠宰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协调金融机构解决家禽养殖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难问题。统筹冷库资源,增加冻猪肉储备,地方政府必要时要开展禽肉、禽蛋产品临时收储工作。对在农村建设的保鲜仓储设施用电实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

在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方面。对持有祖代以上有效《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养殖场(户),按每套3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将养殖场(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年出栏500头以上。将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相关的企业纳入国家专项再贷款、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专项贷款和贴息政策支持范围。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政策性担保公司扩大反抵押范围,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在推进企业降本减负方面。全额退还疫情防控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涉农企业用水、用气价格均下调10%,期限为3个月。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涉农企业,可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此外,对社会保险费也出台了阶段性减免政策。

在强化保障服务方面。建立联系服务制度,采取联村联企“点对点”服务方式,统筹协调服务涉农企业生产发展。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免费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抗击疫情 金融业在行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