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知名连锁药店康佰馨公司董事长涉嫌销售假口罩被捕 其背后控股股东为高瓴资本

金融界网站 2020-02-28 11:24:45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2月27日,记者从多个知情人处获悉:北京知名大型连锁药店——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佰馨公司)董事长李东等人,涉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知假贩假”,购买了58万余只假冒的3M牌口罩以谋取不法利益,日前被北京警方调查。包括李东在内的22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资本约30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董事长李东,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零售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销售医疗器械等,公司大股东为高济医药河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股权结构图显示,在穿透股权关系之后,著名投资公司——高瓴资本旗下的高济医疗,是康佰馨公司的控股股东。

2017年前后,著名投资集团——高瓴资本旗下的高济医疗,开始在中国国内大量收购零售药店。

当年8月21日,高济医疗与康佰馨公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2018年5月,高济医疗透过高济医药(北京)有限公司正式入股,持有了康佰馨公司51%的股权。2019年11月,这51%的股权,转让给了高济医疗旗下的另一家公司——高济医药河北有限公司持有。李东母亲单振菊和李东本人持股比例分别为44.10%和4.90%。

康佰馨公司董事长李东销售假冒3M口罩案,并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该公司涉及的唯一案件。

此前的2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称:2020年1月27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康佰馨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将进价为10元/袋的PM2.5纳米防护口罩,以26元/袋的价格对外销售,进销差价率达到160%。其行为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为此对康佰馨公司做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热搜

康佰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