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青年大院”被微信阶梯处罚 系列号均已无法搜索

金融界网站 2020-02-28 13:58:10

据新榜报道,今2月28日上午,有消息称“青年大院”被微信进行“阶梯处罚”,处罚原因或因“该账号涉嫌多种违规”。目前,“青年大院”及其矩阵号“野火青年”“姨母来了”“地球上所有的夜晚”均已无法在微信中被搜索到账号,但已关注用户仍可正常打开和阅读。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年大院”的运营主体为北京浮光跃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曹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企业策划;文艺创作等。天眼查股权结构图显示,重庆水母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雷怡南持股3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雷怡南和重庆水母公司的大股东黄华冬为该公司最终受益人。

据新榜报道,「青年大院」系列公号前身为「今夜九零后」。

此前,这个团队曾因对“17岁上海少年跳桥事件”的推测式描述遭遇第一次巨大争议,有多家自媒体以及媒体机构批评这种写作方式有违伦理。此后不久,「今夜九零后」被封号,后曾短暂更名为「今夜90后」复出,但很快又销声匿迹。直到2019年9月底,团队正式化身进入「青年大院」系列公号,

1月10日,青年大院发布《没有澳洲这场大火,我都不知道中国33年前这么牛逼!》一文。这篇文章发布后阅读量很快超过2300万,但带来的舆论争议丝毫不比传播热度低。多家媒体职责,针对指责该文“篡改历史”、“真是坏透了”的舆论,曾有辩护者称,「青年大院」的本意是赞扬中国消防战士,“篡改历史”的指控过于严厉。

除此之外,“青年大院”团队引发行业争吵的还有一系列洗稿指控。例如《欠东北人的热搜,这次该还了》,公众号「林熙」的作者认为该文疑似洗稿自己的《这一次疫情,我们都欠东北人一个热搜》。

热搜

青年大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