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卓尔志愿者黄萱:护送救命设备闯“红区”她是抗疫保供“战场”最美女先锋

金融界网站 2020-03-08 22:53:56

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武汉市发布首批“武汉抗疫巾帼英雄榜”。以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第二战场上英勇行动和重要贡献,卓尔控股总裁办副主任、卓尔应急医院服务志愿者黄萱入选“英雄榜”,成为武汉抗疫女性力量的楷模。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卓尔从菲律宾、柬埔寨起飞的两架卓尔货运专机运送300多万只口罩、近30万套防护服陆续抵达武汉。在防护品全线告急的当时,这批货物全城期待。这天清晨天还没亮,来不及和熟睡中的孩子告别,黄萱就冒着凛冽的寒风抵达了天河机场,早早地在机场国际货运专区等候货物的抵达。

当时机场停运,连热水都没有,更没有饭食供应,黄萱和志愿者们一道在隆冬的凛冽寒风中等待了四五个小时。飞机中午12点一落地,完成清关后,她立刻忙着清点核对货物,并按照预定的清单分配给现场等候的十多家重点医疗单位,以解院方防护用品匮乏的燃眉之急。一直忙碌到晚上十二点才返程回到家中,此刻家人早已入睡。在卓尔这场通宵达旦的应急物资接运分配战中,黄萱是唯一的女志愿者。

多家卓尔应急医院成立后,负责物资供应调配的黄萱,成为卓尔公益基金会与各医院交流的中枢。她密切沟通医院需求,将防护用品、急需药品等及时准确分拨发放到位。每当医院提出需求后,她便照方抓药,调动公司全部资源,全力满足充分保障,为多家医院调集配送阿比多尔等珍贵治疗药品,为医院全力救治患者提供了高效及时的保障。

在大多数人居家隔离、尽量躲避和远离风险时,她经常冲锋在外,勇闯危险地带。2月9日,卓尔向协和医院捐送价值800万元的注射泵、输液泵等用于危重患者临床抢救的最急缺物资。医院被人们视为传播风险最高的“红区”,普通人都避之不及。但为了第一时间将物资及时送到医院,尽快投入挽救患者生命,黄萱甘愿冒着“红区”危险,跟随车辆抵达协和医院院区,将这批货物准确无误地转交医院工作人员手中。为避免家人担心,她到今天还不敢透露自己曾多次闯入医院,只是每次回家,在家门外悄然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

如果说卓尔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工作开辟了湖北武汉抗疫的第二战场,黄萱则以临危不惧的精神、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成为武汉后援保障战场上坚强勇敢、当之无愧的抗疫“巾帼英雄”。

热搜

卓尔 护送 救命设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