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信策略陈果:现在就是底部,A股全面上行行情已近在眼前

金融界网站 2020-03-19 08:24:30
摘要
3月19日,针对当前代表性问题,安信策略陈果发表观点认为,如果说18年对中美的担忧是PE视角,那么当前新冠恐慌总体适用PB视角,类似一次性计提损失,本质上对公司股票价格影响更小。总体看,A股全面上行的行情已经近在眼前。

3月19日,针对当前代表性问题,安信策略陈果发表观点认为,如果说18年对中美的担忧是PE视角,那么当前新冠恐慌总体适用PB视角,类似一次性计提损失,本质上对公司股票价格影响更小。总体看,A股全面上行的行情已经近在眼前。

以下为全文:

【安信策略陈果: 现在就是底部,上行近在眼前——对当前代表性问题的看法】

1.美股是否见底?是否会如A股15年股灾2.0还会有新一轮急跌?

首先,我们不认为应该主要基于预判美股是否见底来定A股投资策略。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只要美股不暴跌,A股可以走独立行情。

其次,A股股灾2.0和市场突然遭遇汇率快速贬值有关,这个类似美股近期遭遇原油价格快速急跌。

再次,美股急跌是各类被动抛盘,但又不等同于A股15年的高杠杆。类似87年股灾核心问题也是被动抛盘, 因为没有熔断,可以解读为估值修正的熊市基本在一天之内完成。熔断和跌停机制没有本质区别,缺点是容易造成流动性问题。A股15年股灾是面对去杠杆的问题,美股目前主要是流动性的问题,流动性问题美联储可以解决,理论上美股未来反弹之后如果再跌完全可能是阴跌而不是股灾2.0,这样的话其不应再是A股核心矛盾。

2. 如何看待海外疫情持续扩散?

拐点会先后出现。欧洲先看意大利,意大利先看伦巴第,伦巴第的确诊增速和新增确诊人数目前看都已走过拐点。欧洲拐点确立后,更不用担心美国拐点。

3.新冠疫情导致经济休克引发危机恐慌,这种背景如何看A股市场?

我们的原则是:只考虑以危机恐慌价买,绝对不以危机恐慌价卖。

A股现在就是危机恐慌价。当前A股指数2700的价值其实等于之前的中美恐慌底 2500,盈利有增长,无风险利率显著下降,再跌唯一解释就是非理性情绪,但绝对不宜以非理性情绪价格卖出。我们认为,如果说18年对中美的担忧是PE视角,那么当前新冠恐慌总体适用PB视角,类似一次性计提损失,本质上对公司股票价格影响更小。

4. A股市场就算下跌空间有限,是否会横盘很久?

我们认为,不会。

二季度中国基本面上行,中国股市不会落后,更有可能领先。

结构上,政府投入的新基建旧基建一起发力,靠内需的消费也开始恢复。只是受进口链断供或外需担忧的品种可能稍慢一点起来。

总体看,A股全面上行的行情已经近在眼前。

热搜

安信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