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罕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开喊话: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 弹药还未用尽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19:54:14
摘要
北京时间周四19:0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罕见地的接受了电视节目的采访,这是其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基点的发布会后首次发声。鲍威尔表示,财政支持措施仅限于美联储的借贷,美联储致力于支撑经济信贷流通。

近来,受疫情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出现暴跌,道指甚至跌破20000大关关口。美国经济也未能幸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上周日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他认为美国二季度失业率可能达到30%。

美联储周一宣布了第二轮大规模举措以支持美国经济,包括不限量购买债券以保持借贷成本在低水平,并制定计划以确保信贷流向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

根据声明,美联储将购买“必要规模的”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以及货币政策向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和经济的有效传导,”还将购买机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一周前曾表示,将购买至少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的机构MBS。

北京时间周四19:0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罕见地的接受了电视节目的采访,这是其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基点的发布会后首次发声。鲍威尔表示,财政支持措施仅限于美联储的借贷,美联储致力于支撑经济信贷流通。

对于美联储的行动,鲍威尔认为,从效率上看,每1美元的财政担保等价10美元的贷款,抵押贷款和车贷是美联储可涉及的领域。

对于经济状况和前景,鲍威尔认为虽然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但当前的情况并非典型的经济下行,而且美联储准备好进入任何缺乏流动性的领域。鲍威尔强调,美国经济基本面没有问题,一旦疫情受到控制,商业信心就会恢复;一旦疫情过去,经济将很好地反弹。而美联储的职责,就是尽可能确保经济将出现有力的反弹。他还表示,当务之急就是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越早控制住病毒,经济就能越早复苏。鲍威尔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复苏,但具体情况还是要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关于外界争议,鲍威尔也作出回应。他认为美联储的行动不会造成长期通胀风险,而且联储也没打算用尽弹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弹药还没有用尽。

热搜

鲍威尔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