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不当营销引争议 茅台取消贵州白酒交易所控股子公司经销权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20:31:10

3月27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贵州白酒交易所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的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据华夏时报报道,此前的3月21日,贵州白酒交易所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致敬!贵州白酒交易所1499茅台酒直供贵州援鄂防疫最美“逆行者”》一文,称将按1499元/瓶的价格对贵州援鄂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每人直供6瓶飞天茅台酒。消息一出,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争议,不少人质疑其消费英雄,并让英雄消费。目前该信息已被删除,交易所主要负责人也因不当营销行为,被贵州市场监管局约谈。

天眼查数据显示,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酒瓶酒具;酒类研发;烟草销售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最大股东为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0%。

而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为1亿,法定代表人为周振宇,经营范围包括原酒、成品酒交易服务、酒类产品的网上交易服务、咨询服务及配套服务等。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0%,为公司最大股东。

据荔枝新闻报道,鉴于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3月2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停止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目前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及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均处于存续状态。

热搜

茅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