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税务总局:牢牢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11:00:55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严格依法规范税费征收,牢牢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任荣发介绍,截至3月份,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各地累计出台100多项改革措施,70多项在全国进行推广。要对社会纳税人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发力,提质增效。3月份,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开通了电子发票公共平台服务的优化版。新办纳税人,可以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4月1日后,将扩大施行范围。

任荣发表示,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享受到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此,税务总局决定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截止日期统一由4月20日(周一)延长至4月24日(周五)。

据统计,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这个数字由两部分组成,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

据测算,减税降费拉动2019年当年GDP增长0.8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个百分点,为保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去年,全国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超预期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目标。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今日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配合有关部门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推动更多领域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所有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便捷的、高效的税费相关服务工作。

热搜

税务总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