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大发现甘草可抑制新冠病毒 携手亿利集团研究跟进

金融界网站 2020-05-08 18:43:10

中药在抗击疫情的全球行动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和认可,北大研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中药名贵药材甘草的成分甘草苷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复制。北京日报客户端近日报道了北京大学谢正伟团队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秦正峰团队合作的最新发现,使中国沙漠中出产的优质甘草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为了推进甘草苷向临床转化,谢正伟研究团队目前已经在小鼠水平评价了甘草苷静脉及腹腔注射的安全性。实验表明,甘草苷注射无明显毒副作用,这为甘草苷成药性评估奠定了基础。5月8日,谢正伟团队与亿利集团达成一致,双方将在科技项目申报、制剂研发、产业化方面推进探讨合作,充分发掘甘草成分多通路抑制新冠病毒的作用,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贡献。

中医中药在本次抗病毒战役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甘草苷是甘草中主要的黄酮类化合物之一,也是复方甘草片的主要成分之一,具有抗氧化、抗抑郁、保护神经、抗炎等多种生理活性。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疫情爆发初期,亿利集团向湖北疫区捐赠了1亿片复方甘草片,作为抗疫辅助治疗,解决了抗疫燃眉之急。另据媒体报道,2003年SARS疫情期间,复方甘草片就曾发挥积极作用。

甘草在抗击疫情中发汇的积极作用,使这种名贵中药材的功效引起更多关注。甘草主要生长在我国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其中,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的“梁外”甘草因具有“皮色红、粉性足、含酸多、切面光、微量元素丰富、药用价值高”的特点,主要种植和生产企业是治沙龙头企业亿利集团。亿利旗下的南京耐雀、包头中药与国内外医药研发学术机构和企业合作,推出了甘草消杀制剂、甘草牙膏等系列抗疫产品,为抗击疫情和疫情后社会生活的健康保障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亿利集团围绕沙漠治理,已构建相对完整的甘草产业链,包括从种质资源、种子繁育、育苗、种植到药材销售、出口、到甘草提取物、饮片加工、保健食品(甘草良咽等)、再到以甘草提取物为主要原料的药品(复方甘草片)的生产销售。亿利耐雀是是全球甘草研发领域领军企业之一,在甘草、肉苁蓉、沙地柏的综合和循环利用领域成果显著,开发了甘草新苷、光甘草定、甘草黄酮等多个核心原料和沙植面膜、甘沙竹炭皂等系列大健康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热搜

北大 甘草 新冠病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