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康得新案后续:北京银保监局将对涉事银行采取监管措施

金融界网站 2020-05-12 14:05:07
摘要
据财新报道,针对一年前*ST康得涉嫌财务造假一案,北京银保监局将对北京银行采取监管措施。

据财新报道,针对一年前*ST康得涉嫌财务造假一案,北京银保监局将对北京银行采取监管措施。

2019年1月,康得新15亿元债券违约,财报显示货币资金有150亿元,其中,122.09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但是这笔百亿存款无法使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称,“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

2019年7月25日,北京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7月24日,公司尚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康得新合同纠纷案件向公司送达的应诉文件。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与康得新及康得新全资子公司的合同纠纷,属于北京银行依法开展业务过程中引发的纠纷,北京银行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本行的合法权益。

2020年4月27日晚间,北京银行公布了2019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实现营收入631.29 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214.41 亿,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3.77%和 7.19%。

2020年5月1日,*ST康得发布2019年年报称,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58.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81亿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14.59亿元,同比减少84.05%;基本每股收益-1.64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2020年5月11日,*ST康得发布公告称,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判决书》。宝冶集团与光电公司、康得新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移送至本院审理。宝冶集团现申请继续冻结光电公司3.58亿元人民币银行存款。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光电公司银行存款3.58亿元。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热搜

康得新 北京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