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天金融董事长罗玉平:助力贵州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金融界网站 2020-05-23 21:36:42

据了解,中天金融集团精准扶贫团队扶贫足迹遍及贵州10多个地区,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遵义团结村——创新提出“践行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金融精准扶贫模式,推动实施了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一系列“组合拳”,历时三年,打造了“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梦想”、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贵州实践。团结村实现脱贫出列,持续发生改变,成为了“回得来的故乡”。

进入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中天金融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投入贵州“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针对5个未摘帽贫困县,中天金融参与的帮扶形式不同,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与当地实际,提出了个性化的帮扶方案和措施。

在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建设、运营中天智选假日酒店,拓展新的民宿业态带动小镇旅游服务业发展,让当地贫困群众通过参与民宿业态切实增收,获得长期谋生技能和固定收入来源,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增收。项目自建设以来就大规模采用本地用工,目前酒店62%的员工为本地群众;还持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助力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在毕节市赫章县结构乡,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国富证券启动教育、医疗、就业、产业、金融“五个一”精准扶贫措施已三年。投入1亿元,在赫章县结构乡修建一所30班寄宿制小学,满足当地1350名学生的小学阶段义务教育需求,一所12班幼儿园,解决360名当地幼儿的学龄前教育问题,一所4545平方米的卫生院,建成后将帮助当地4800多户居民改善看病就医状况。

在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中天国富证券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县乡村基层,创新扶贫方式,精准对接项目,为从江县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今年3月27日,中天国富证券通过贵州省慈善总会,再次向贵州黔东南从江县下江镇秋新村定向捐赠100万元,综合用于从江县下江镇秋新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外出务工政策性奖励等方面,确保从江县2020年脱贫出列。

在贵州安顺紫云县,2017年起,中天国富证券与紫云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出资1000万元开展大自然棕床垫棕榈原材料基地建设产业扶贫项目。中天国富证券出资购买棕榈苗木,无偿提供给紫云自治县12个乡镇(街道)群众栽种,通过建立棕榈基地的方式,连续三年投入资金推进精准扶贫。在种植过程中,不仅投入资金支持,同时全程关注棕榈种植情况确保农户收益,已帮助300多户贫困户脱贫。5月20日,中天国富证券通过紫云县民政局,再次向紫云县定向捐赠200万元用于棕榈树种植项目,以确保紫云县2020年脱贫摘帽并取得长足发展。

在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脱贫攻坚战的冲刺时刻,中天金融集团携手中融人寿结对帮扶望谟县乐旺镇大湾村。4月23日,帮扶团队进村大湾村;5月20日,中天金融正式启动望谟县乐旺镇大湾村结对帮扶,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大湾村捐款1000万元。中天金融大湾村精准扶贫项目成员与乐旺镇、大湾村扶贫干部携手并肩,协力向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农村产业革命等重点工作,制定了八项具体措施,精准施策,一户一策,精细帮扶,助力大湾村如期脱贫。

“大湾村精准扶贫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大湾村脱贫出列已经进入倒计时,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懈怠,我们将始终保持干劲不松、竭力奋进,全力协同当地政府、基层干部和大湾群众,助力大湾村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在贵州这片大山里挥洒汗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中天金融大湾村精准扶贫项目负责人谭丹说。

乐旺镇党委书记黄江志说:“在中天金融进驻大湾村之前,从来没有一个企业如此系统地制定针对大湾村的帮扶方案,从来没有一个企业如此迅速地进驻村寨系统帮扶大湾村。中天金融的到来让我们对大湾村如期、高质量脱贫充满信心。”

热搜

中天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