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京东安联财险参加电视台“云招聘”直播 助力“后浪”顺利就业

金融界网站 2020-05-30 09:12:22

近日,京东安联财险与京东集团共同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云招聘”电视直播节目《一职为你》。在20多分钟时间内,京东安联财险人事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司岗位、就业前景、面试技巧”等硬核内容与4位毕业生1对1线上交流,还为观看节目的应届毕业生出谋划策。新颖的在线“云招聘”受到欢迎,直播视频全网点击量超过220万人次,覆盖人群超千万。

“最难就业季”莫慌 线上“云招聘”受好评

小刘是北京某高校2020届的毕业生,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陡增,但“云招聘”帮助了她。

梳理好思路,打开摄像头,整了整衣领……5月24日中午,小刘在家中与屏幕面前的京东安联财险面试官“见面”,第一次体验“在线面试”。

直播结束后她表示:“没想到在家中就可以参加面试,感觉很新鲜,也很方便。而且面试表现不错,很有信心。”据悉,不久之后,面试官电话告知小刘通过面试,将会约时间进行下一环节。

此次邀请京东集团和京东安联财险进行“云招聘”的《一职为你》栏目,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重点关注高校求职大学生。

京东安联财险招聘负责人表示,虽然春招已经结束,但为了给小刘这样的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京东安联财险通过内部挖掘和优化,提供了“产品运营经理、技术研发经理”等多个岗位,借助参加《一职为你》节目契机,希望能够为大学生就业带来帮助。

据介绍,京东安联财险招聘重点是技术方面的人才,公司采用“大中台、小前台”这种互联网化架构模式,打破了传统保险公司金字塔模式,效率更高。2019年,公司保费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104%,这得益于公司“线上化”优势和互联网化发展模式,也为年轻人成长提供更多机会。

截至目前,《一职为你》节目视频全网点击量220.5万人次。视频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直播,也通过学习强国、求是圆点直播、人民视频、新浪微博、虎牙直播、哔哩哔哩、快手、抖音、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为梦想“打call” 多形式助力毕业生就业和成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全面优先”“千方百计”是稳就业政策响亮的形容词。

京东安联财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优势全力抗疫,在复工复产时期响应号召,提前进行人才储备,有针对性地挖掘和投放岗位计划,同时通过“线上化”多种渠道接触优秀的毕业生。目前,公司释放了招聘岗位,尽全力帮助缓解当下的就业压力。

此外,京东安联财险还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毕业生迅速成长。公司组织校招同学参加京东集团新人集训营JDSTAR、在部门内开展“伙伴计划”、辅以通用力培养课程等六大措施,尽量缩短大学生入职后的“适应期”,帮助同学们快速完成从学生到职场达人的角色转变。同时,对绩优和有潜能的伙伴提供“轮岗计划”,快速拓宽年轻员工在专业领域的视野、多元化的实践经验的积累,进而提供快速发展的平台和空间。

京东安联财险秉承京东集团4S人才观,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发展机会,完善的新人培养体系,开放的工作氛围,以及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年轻的高校毕业生是充满希望的“后浪”,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根本。

热搜

京东 安联财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