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界“金智奖”医药生物产业“ESG责任企业奖”(2020)

金融界网站 2020-09-10 09:35:35

奖项说明:2020年,面对突发的疫情,中国医药生物企业快速反应、敢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扛起“抗疫”重任。与此同时,2020年以来,中国经济市场中,ESG理念迎来了发展的拐点,在理论本土化层面、政策层面、产业层面、资本市场层面、企业管理层面等各领域都出现了认知度与接受度的大幅提升。观察2019年以来的市场甚至可以发现,中国企业,特别是上市企业的核心价值中,环保能力、社会责任履行能力、企业治理能力等占据的比例正在迅速的提升。然而,ESG在中国仍然处于本土化的萌芽阶段,概念性的推动与规划的进步仍然占据ESG发展的主要部分。因此,任何来自于实践层面的进展,都具有重要的探索性价值,都是珍贵且应当褒奖的。

ESG是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数年来长期追踪并投入研究力量的主要课题。此次,在本奖项评选中,仍旧以量化评价为核心,评价维度主要包括履行企业责任成效评价和履行社会责任成效评价两个模块,并各自包含在社会贡献相关、员工相关、股东相关等不同类型的因子指标。

以下为金融界“金智奖”医药生物产业“ESG责任企业奖”(2020)获得者(简称首字母排序):

奖项获得者:华润三九(000999.SZ)

华润三九专注于高质量医药健康产品创新研发,近年来发展不断夯实。2019年,华润三九贡献税收超过20亿元,在A股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前。疫情发生后,华润三九积极联合各地名老中医研制预防配方,并通过智汇药房平台开展赠药,支援一线抗疫。

奖项获得者:美年健康(002044.SZ)

美年健康是国内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目前已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700余家体检中心。2020年关注时疫,美年健康员工在春节期间进驻全国200多个城市,增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美年健康派出骨干医护人员奔赴武汉等新冠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并联合大象医生,汇集全国影像专家,通过互联网远程诊断,支援抗疫。

奖项获得者:鱼跃医疗(002223.SZ)

鱼跃医疗是国内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成立至今,鱼跃医疗累计爱心捐赠超过亿元,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慈善人物、表彰。疫情发生后,鱼跃医疗作为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单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产线通宵达旦,以保障伏虎物资供应。此外,鱼跃医疗多次向国内外捐赠和供应呼吸机、制氧机、电子血压计、额温仪等应急设备,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重要力量。

奖项获得者:科伦药业(002422.SZ)

科伦药业是一家业务覆盖大输液、抗生素原料药及中间体、非输液制剂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大型药企。目前,科伦药业在全球各地拥有100多家分支机构或子公司。此次疫情中,武汉火神山医院约50%份额、雷神山约80%份额、11所方舱医院100%份额的密闭输液产品均有科伦药业提供,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

奖项获得者:以岭药业(002603.SZ)

以岭药业是国内中药企业的优秀代表,长期以来对口帮扶贫困农村,开展“健康乡村中国行”活动培训乡村医师,设立“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支持“院士博爱基金”、“慢病防治中国行”等活动,捐助药品、物资、资金用于贫困地区脱贫及灾区救援。疫情发生后,以岭药业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加班加点生产连花清瘟等产品,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奖项获得者:康弘药业(002773.SZ)

康弘药业是一家致力于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医药集团,多年来积极参与、捐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20年上半年向社会公益捐助3523万元,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区)。疫情发生后,康弘药业第一时间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500万,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与此同时,还发挥国际化优势,联络海外供应商,紧急筹措紧缺的医用防护用品,全力支持抗疫。

奖项获得者:石药集团(01093.HK)

石药集团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保障工作中,石药集团“迅速反应、快速支援、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疫情发生以来,石药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各类药品及物资的捐赠,累计捐赠阿比多尔、藿香正气、果维康维生素C等价值2600多万元的药品及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项获得者:中国医药(600056.SH)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医药集团,经过多年的不懈耕耘,中国医药已经建立了以国际贸易为引领、以医药工业为支撑、以医药商业为纽带的工商贸一体化产业格局。此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医药在全球组织资源,利用国际贸易与医药商业板块的协同,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的供给。在确保国内防疫物资供应的基础上,中国医药积极投入到全球防疫物资供应工作中,先后向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提供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多种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大型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奖项获得者:健康元(600380.SH)

经过多年发展,健康元已成长为一家业务涵盖化学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诊断试剂、中药制剂、保健品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疫情发生后,健康元与其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期间捐赠现金及医药物资总价值超过2200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奖项获得者:片仔癀(600436.SH)

片仔癀是以医药制造、研发为主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2015年至2019年,片仔癀累计实现营收184.12亿元,贡献税收24.8亿元。2020年上半年,片仔癀实现营收32.46亿元,上缴税收5.03亿元,同比增长48.88%,再创同期历史新高。疫情期间,片仔癀全力保障药品生产和供应,加强口罩等医药物资生产,积极践行民族品牌企业担当。

热搜

医药生物产业 金智奖 SG责任企业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