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离岸人民币升破6.74 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

金融界网站 2020-10-01 14:02:18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穿6.74,报6.7365,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美元指数连续4日走低,再度跌破94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穿6.74,报6.7365,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美元指数连续4日走低,再度跌破94关口。

IMF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人民币外汇储备总额由一季度末的2201亿美元升至2304亿美元,实现连续六个季度的增长。人民币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货币结构中的占比也升至2.05%,刷新纪录高点。

展望第四季度,不少业内人士指出,11月美国大选这一最大风险点料将推升市场波动,部分投资者可能会提前获利离场或暂时观望,但总体经济复苏和境内货币政策等支撑下,股汇仍有望携手走强。

兴业研究汇率商品团队认为,四季度美元指数仍有上行空间,将阶段性施压人民币汇率,但紧货币、宽信用周期仍在中期继续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稳步走高是因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中国经济复苏进程快于预期等。中国民生银行温彬表示,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有三个,一是美元指数一直下滑,二是中国经济韧性好,三是人民币和中国经济前景获得国际投资者重视。

就在上周四,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决定将中国国债纳入其旗舰全球政府债券指数,这无疑是对人民币前景的又一利好。被全球这些有影响力的股票和债券指数纳入,将有助于外资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国市场。

展望后市,外媒对14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做的调查发现,高盛和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等最为乐观的人士认为,人民币将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升至6.5。而最悲观的银行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则预计,到2020年底,人民币将为7.6。其他对今明两年人民币的预估介于6.55-7.05之间。

“中国的情况正在恢复正常。这对投资者信心是个好兆头,”大华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Suan Teck Kin表示。Suan说,经济增长的反弹促使外国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债券和股票。他预计到年底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7,到2020年下半年将达到6.5。

AxiCorp全球首席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采访中称,“我非常之看好人民币。如果有一个货币会在年底前主导市场的话,那就是人民币。”

他认为,美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仍然利空美元,离岸人民币年底有望涨至6.50-6.60元,重要的是在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开放金融市场背景下,央行对于强势的浮动汇率可能不会有意见。

不过,他也坦承风险因素仍然不少,“在近期TikTok风波未平、美国大选将进入电视辩论环节等因素下,不要说预测未来三四个月的走势了,未来两周的行情都看不清,可能需要等到大选结束后再入场大举做多人民币,尤其是在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情况之下。”(综合环球外汇网)

热搜

离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