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推特账号遭永久封禁 特朗普怒斥没有言论自由!黄金白银暴跌!特斯拉又大涨 马斯克身家比贝索斯多230亿美元

金融界网 2021-01-09 11:13:44

  金融界网1月9日消息,特朗普在即将卸任之际,推特账号也要被永久关停了!

  推特永久封禁特朗普账号

  据央视新闻报道,刚刚,美国社交网站推特发布声明,称将永久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账号。

  声明称,“在经过仔细审核近期特朗普账号的推文及相关问题之后,特别是这些推文在推特上和其他地方如何被解读后,由于担心更多煽动暴力风险,我们已经永久停用了该账号。”

  众所周知,特朗普喜欢通过推特跟他的支持者交流,并用来宣布很多大政方针,网友戏称他是推特治国。

  特朗普在推特上拥有超过8000万粉丝,他在任内平均每天要发10条推文,去年10月的第三周,更是狂发271条。

  针对推特被禁一事,特朗普在其POTUS平台账号表示,将寻求建立自己的发声平台的可能性,“我们不会保持沉默”。特朗普称很快会宣布重大消息,他也一直在与其他网站进行谈判。

  特朗普又用美国总统的官方推特账号回应,称“我们不会沉默”,怒斥推特没有言论自由。据悉,白宫还将相同内容发给了跑口记者。不过,推特迅速将总统账号的上述内容删除。

  特朗普表示不会出席拜登就职典礼

  在账号封禁前,特朗普的最后一条推特向外界透露,自己将不会出席1月20日拜登的就职典礼。

  彭斯6日以参议院议长身份主持国会联席会议。特朗普先前要求彭斯主持会议时推翻拜登胜选的结果。彭斯在会议开始前致信国会议员,称宪法不允许他单方面决定“统计哪些选举人票、不统计哪些”。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抨击彭斯“没有勇气为捍卫我们的国家和宪法做应该做的事”。

  国会大厦遭冲击迫使议员疏散,90多分钟后,特朗普在推特发布视频,呼吁支持者“回家”,但仍称“选举胜利遭窃取”,称赞支持者“非常与众不同”。

  推特6日以特朗普当天所发推文违反这一平台有关“暴力威胁”条例为由,封禁特朗普账户12小时,警告特朗普如果今后再违反条例,账户将被“永久暂停”。

  而在当地时间1月8日,特朗普发推称,自己1月20日不会去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并不是第一位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总统。根据白宫历史协会数据,约翰·亚当斯(任期1797年-1801年)、约翰·昆西·亚当斯(任期1825年–1829年)、安德鲁·约翰逊(任期1865年–1869年)、伍德罗·威尔逊(任期1913 年–1921年)和理查德·尼克松(任期1969 年–1974年)也没有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

  尽管特朗普将缺席,但副总统彭斯可能会出席。两名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如果被邀请,副总统彭斯将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拜登回应表示,特朗普不来是好事。拜登还指责特朗普说:“他使这个国家尴尬,使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尴尬。他不配担任这个职务。”此外,拜登还表示,副总统彭斯出席他的就职典礼,他感到很高兴。

  拜登:刺激计划规模将达数万亿

  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在周五盘前发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下降了14万人,远不及市场预估的增加7.7万人,这一统计结束了连续七个月的正增长,并录得去年4月以来最差表现。

  积极的数据是,由于前期数据的统计误差,非农就业人口前值从增加24.5万上修到增加33.6万,由此导致就业参与率与上月持平,失业率也没有发生变化,这说明前两个月向上修正的就业人数基本上抵消了12月的损失。另外,美国12月平均时薪年率大幅增长5.10%,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4.5%和4.4%。

  资本市场对此并不担心,甚至有较为激进的分析师认为,“就业数据越差越好,因为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刺激计划”。

  拜登认为,“从许多方面来说,这份就业报告就是一份大流行病报告”,他还表示,这份就业报告将为下周的财政救援计划奠定基础。

  拜登强调,“将提出全面的一揽子刺激计划,数字将非常‘大’”。他还表示,“(刺激计划)规模将是数万亿美元。”

  拜登宣布将在下周披露更多细节。

  美股尾盘V型大反转 三大股指齐创新高!贵金属闪崩

  跟随拜登的发言,三大股指盘中止跌回涨。

  在大型刺激计划即将出台的预期下,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收盘新高。道指上涨0.18%,报31097.9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55%,报3824.68点;纳指上涨1.03%,报13201.98点。当日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13208.0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826.69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美债收益率刷新日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3日收于1%以上,报1.119%,触及2020年3月以来新高,推动美元触及逾一周高点。

  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飙升,黄金、白银价格受此波及而崩盘,截至最新,COMEX 2月黄金期货跌63.7美元,跌幅3.33%,报1849.9美元/盎司,一度创近三周新低;COMEX 3月白银期货跌幅6.49%。

  马斯克首富宝座稳了,高出贝索斯230亿美元

  继周四大涨近8%后,特斯拉周五再次大涨7.84%,股价创新高,市值增长606亿美元,约合3920亿人民币。

  这是特斯拉连续第11天上涨,这创下了其最长连涨纪录。截至收盘,特斯拉市值突破8300亿美元。

  市场预计,民主党上台后将推出更多利好新能源车产业的政策,因而特斯拉连续两天大涨。拜登曾规划美国电动汽车占比新车销售份额到2026年至少达到25%,年销量达到400万辆。

  特斯拉再次大涨也使得马斯克稳坐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的身家已经达2090亿美元,高出贝索斯230亿美元!

热搜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