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桥水创始人达里奥:中国将成为纽约和伦敦对手 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金融界网 2021-01-10 09:16:02
摘要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瑞·达里奥认为中国将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达里奥称,2020年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定义年”,他认为中国将成为纽约和伦敦的对手,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他大力押注全球经济将发生划时代的转变。

  金融界网1月10日消息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瑞·达里奥认为中国将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达里奥称,2020年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定义年”,他认为中国将成为纽约和伦敦的对手,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他大力押注全球经济将发生划时代的转变。

  达里奥上个月对《金融时报》表示,2020年对于中国金融市场而言是“决定性的一年”,冠状病毒危机突显了中国的经济表现,并刺激了数10亿级人民币的投资流入。

  达里奥说,尽管中国的金融体系仍不如西方国家发达,但要成为华尔街和伦敦金融至上的竞争者,只是时间问题。

  达里奥说:“中国已经拥有世界第二大的资本市场,我认为它们最终将争夺拥有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纵观历史,最大的贸易国通通演变为拥有全球金融中心和全球储备货币。 “当您看到从一个帝国到另一个帝国的过渡,从荷兰到英国再到美国的过渡时,对我来说,一切似乎又重新开始了。”

  根据IMF的数据,去年中国的经济将增长约1.9%。2020年来自国际投资者的数百亿美元资金流入使沪深300指数以人民币计价增长了27%。与此同时,中国国债的收益率仍远高于发达国家的债务。

  许多分析师和理财师期望国际投资者在未来几年继续增加对中国的投资。“自1984年以来,我一直沉浸在中国,并长期看好中国。直到现在,我一直都对此毫不怀疑。”达里奥说。

  金融界网编译

热搜

达里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