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1428亿台币 超分析师预估

金融界网 2021-01-14 13:40:18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 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1428亿台币,分析师预估1371.9亿台币。第四季度营业利润1571.2亿台币,同比增长26%。第四季度营业毛利率43.5%,前季42.1%。其中,5纳米晶圆出货量占据了总晶圆营收的20%。台积电称2020年资本支出172.4亿美元。

  台积电去年至今年年初持续连涨,市值已经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为全球市值第10大企业。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佩真指出,台积电技术预计可维持领先地位,而韩国三星也在短期内难以超越,将持续领先英特尔的外包订单。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计划委托台积电生产用于个人电脑的第二代独立显卡,希望藉此对抗英伟达的崛起。这款名为“DG2”的芯片将采用台积电的一种新的芯片制造工艺,该工艺尚未正式命名,但是其7纳米工艺的强化版。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联博投资发布报告,标题是“当全世界需要你”,强调台积电技术举足轻重,英特尔想在处理器市场重新夺回荣耀,必然选择最优秀的台积电。包括2023年台积电3nm制程量产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超微半导体大概率会采用。

热搜

台积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