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考虑改革金融体系 美国国债、货币基金等或成动刀对象

财联社 2021-03-02 02:42:43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对于疫情暴露出的众多金融体系弱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一强调,应通过一系列新规则来解决这些问题,考虑对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共同基金和美国国债等市场动刀,为下一次冲击做准备。

  Brainard解释称:“我们不应错过从疫情冲击中汲取教训并进行改革的机会,从而使我们的系统更具弹性,能够更好地承受未来各种可能的冲击,包括来自金融体系外部的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新冠疫情冲击金融市场时,美联储必须向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和企业债券等市场提供支持,并向美国债券交易商提供大量流动性,以便保持金融体系的稳定。“新冠疫情压力测试突显了整个市场的重大金融漏洞”。

  鉴于此,Brainard考虑将货币市场基金等关键市场作为动刀对象。去年春季因疫情加剧,大型货币市场基金于遭遇大规模挤兑赎回,给依赖它们的公司和其他融资市场造成了压力。

  对策方面,诸如“浮动定价”之类的想法会在赎回达到一定水平后开始实施,以此惩罚那些持续赎回的人,最低存款和其他规则也在考虑中。

  对于近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现象,Brainard没有发表评论,但表示疫情带来的金融压力也凸显了债券共同基金和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风险。Brainard表示:“有人建议美联储可以提供常设工具,以便在压力时期提供回购支持,比如创建一个国内常设工具,或者将临时的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FIMA)回购工具转变为常设工具。对国债现货市场进行中央清算也值得评估。”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